新加坡往返北京大兴历史性首航!半年9万份,新加坡赴华签证爆了!免签有进展?

0
490

历史性的一刻!新加坡往返北京大兴的航班开通了。中国东方航空官宣,自7月20日起,新增MU5031/2航班,每天都有往返航班!具体航班信息如下:

新加坡飞北京的票价1500人民币,算是白菜价了!

很多网友吐槽:现在新加坡往返中国的航班越来越多是好事,可是赴华免签才是更重要的,不然去一趟中国也太不方便了!

就在本周二(7月4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对工人党议员蔡庆威(盛港集选区)关于“能否就双边免签旅游安排的讨论报告进展,以及免签旅游安排什么时候恢复”的提问做了书面答复。

维文医生说:新加坡和中国有关免签安排的讨论仍在进行中。

从今年3月15日中国恢复新加坡等59个国家免签入境海南的政策,但疫情期间暂停的新加坡游客入境中国15天免签的政策仍未恢复。

这事从4月中国驻新大使发文说起,大家一直在等!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年5月访华时提出,新加坡入境中国的免签政策尚未恢复,恢复航班连通性和便利人员流动的重要性。有一些关于推进两国相互签证安排的提议,会研究和进一步商讨。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仅2023年上半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就已办理接近90000份中国旅游签证。


(今年4月,驻新大使孙海燕考察中国签证中心)

中国驻新使馆大使孙海燕7月2日发帖称:

这半年,我们迎来了赴华签证“爆发式”增长:共办理近9万份签证,已逼近2019年全年10万份!数字的背后,是大家访华交流的热情,是签证中心和使馆同事们的加班加点,是各方的积极支持和顺畅协作~

大家对人员往来进一步便利化的诉求和期待,我们都知道,更放在心头,双方一直在就此积极协商推进~一起继续前进,相信一路有你!

新加坡中国签证中心的业务量是全球第一,赴华需办理签证,提醒大家尽早计划,以免影响行程。赴华签证相关问题,可下载“新加坡眼”APP扫码进群交流。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