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籍“武汉人”在新加坡 丢了工作谁之过

0
2044

新加坡眼按:本文按读者来函照登。疫情和工作交织,有许多说不明道不明的原因和情绪。希望大家健康平安,一切顺遂。)

要说疫情如何影响了我的生活,我是深有感触。

从去年(2019年)6月份开始在新加坡工作,持有长期的工作准证。春节前两天(腊月29)我从新加坡出发,在香港、郑州转机后直接回到河北邯郸。

我本人是一个河北人,但持有武汉(新加坡眼按:应该是“武汉签发的”)护照。从去年6月我从未去过武汉,甚至从未去过湖北省。正月初八我打算飞去新加坡,可那时疫情已经非常严重,所以各方面都比较慎重,特别是对武汉人。

新加坡也陆续出台很多政策,公司安全起见,问了MOM的人,回答说我这样持有武汉护照的人是不可以进入新加坡的。我慌了,如果不能去新加坡表示我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之前在武汉工作,如果去不了新加坡,武汉更是去不了。

但是我没有任何一丁点的办法,就因为我是湖北省签发的护照,我就要受到这样的歧视,我同事四川签发的护照照常可以回到新加坡,而我,一个9个月以来从未去过湖北,但是持有湖北签发护照的人,却要遭受这样的歧视。如果我回的是武汉,我也认了,问题是我没有去过湖北啊!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开始办注销EP等手续,在新加坡的工作也必须结束。那个时候我难过了很久,疫情要把我压的喘不过气来,又无力改变任何事情。

我希望世界和平,至少正常人不会因为地域而受到这样大的歧视。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2020年伊始,席卷全世界的这场疫情,影响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

新加坡眼《疫·情:狮城故事》微纪实专栏,收录普通人的故事。发送你的故事和图片到[email protected],告诉我们疫情如何影响了你的生活。

在新加坡的武汉人的经历
《疫·情:狮城故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