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新加坡正建立新冠疫苗生产线,已开始相关实验

0
3383
李显龙总理昨天(6月5日)上午在脸书分享了他在全球疫苗峰会(Global Vaccine Summit)的视讯发言,并声明世界各国都在同一个战场上奋斗,而新加坡也将尽一份力量,响应全球合作开发冠病疫苗的号召。
李显龙:新加坡正建立新冠疫苗生产线,已开始相关实验
(图源:李显龙脸书)
这次的全球疫苗峰会是由英国政府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sation, GAVI)联合主办,参与者的阵容强大,包括了30多国的领导人以及联合国、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
这个峰会原本的目的是为最贫穷国家的儿童筹募疫苗接种的经费,以预防可致命流行性疾病的传播。然而,这个峰会也成了各国聚首商量冠病疫苗开发的契机。
李显龙:新加坡正建立新冠疫苗生产线,已开始相关实验
(图源:Pixabay)
李显龙在视讯发言中强调,新加坡正在研发治疗性单克隆抗体(Therapeutic Monoclonal Antibodies)以及疫苗,而且新加坡已经开始了相关的临床实验。
为了研发冠病疫苗,新加坡还提供给疫苗开发商更快、更完善的生产服务合同。在提高制造疫苗的生产能力的同时,也确保了高水准的疫苗品质和生产过程的安全性。
李显龙表示,发现、生产和分配有效的疫苗是让世界恢复正常生活最关键的因素。
李显龙:新加坡正建立新冠疫苗生产线,已开始相关实验
(图源:李显龙脸书)
另外,新加坡已经捐了1800万新币给世卫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WHO)和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CEPI),还捐出了很多医疗仪器及器材,也研发了一系列的血清和核酸诊断测试,目前已经在20多个国家使用。
李显龙希望这个峰会可以促进各国的团结合作关系,为了共同的抗疫目标来建立更好的多国联盟,简称疫苗多边主义(Vaccine Multilateralis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