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病毒活多久?摸钞票会感染吗?武汉的包裹能收吗?

0
1175

2月10日新加坡9名传染病专家召开记者会,针对大家最近问的疫情问题进行权威解答!

1)问:接触钱币会感染病毒吗?

答:触碰钱币后,请确保在触摸脸部前,先用酒精或肥皂和清水洗净双手。

2)问:我需要避开曾经出现确诊/疑似病例的场所吗?

答:这些场所已经被彻底清洗,无需避开。

(请参考国家环境局清洗指南:go.gov.sg/neaadvisory)

3)问:接收来自疫区的网购包裹会不会有危险?

答:不会。即使是经过武汉的包裹,附带的病毒也会途中在阳光照射下完全被消灭。

4)如果住在隔离场所附近,会吸入病毒吗?

答:无需担心。病毒只会通过飞沫传播,不会通过空气传播。您不会把病毒吸入体内。

(欲了解新加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请上网:go.gov.sg/ncov-sg)

5)在新加坡自然环境中,病毒可以存活多久?

答:根据研究显示,新冠病毒难以长时间存活在炎热、潮湿环境中(气温超过摄氏30度、湿度超过80%)。病毒在人体外本来就无法生存太久,若又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一至三小时后就应该无法生存了。不过,在气温较低或干燥的冷气房内,病毒或许能存活更久。

新加坡气候炎热潮湿。关掉冷气、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或到户外透透气、晒晒太阳,以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虽然是简单的小措施,但预防总是胜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