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这样操作?中国中产家庭实现新加坡、伦敦、澳大利亚融资买房好方便

0
218
我是姜琳,今年43岁,来自中国上海。3年前举家移居新加坡,目前全家已顺利拿到新加坡PR。先生在世界500强公司亚太区工作,儿子在一所国际学校上中三,升学指导建议他明年申请英国G5名校。

牛津大学是孩子的梦校,能不能申请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也要看他与这个学校有没有缘分了。

在康河的柔波里泛舟,波光里的艳影荡漾心头。剑桥大学更是让人心怡,光是这诗意的人文意境,就足以让人神往了。

上月,我和先生一合计,在伦敦购置了一套现房小公寓。当然,我们并没有飞去伦敦,而是直接在新加坡完成了全部贷款购房流程。

小小的一居室是位于伦敦市中心the sky residences的48楼,内部装修简约精致,还是新加坡大名鼎鼎的开发商UOL开发的,看着窗外,想象着金丝雀码头的日出,以及伦敦塔桥、小黄瓜等地标性建筑可以尽收眼底,还是觉得挺惬意的。

我自认一向很低调,但在伦敦买房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时不时有朋友私信我,请教关于中国公民海外买房申请房贷的事情。他们大多数跟我家情况非常相似,都是孩子近期打算去海外留学。比如:

新加坡的朋友:跨国公司亚太区总部工作,新加坡EP。孩子也打算明年去英国留学,想着以房养学,又不想一次性付清房款,我们该怎么申请房贷?

北京的朋友:标普500强中国公司工作,全部收入都在中国。孩子明年计划去澳大利亚留学,想提前购买一套房,方便她将来留学居住。但国家对海外购买房产有资金管制,我们可以申请到新加坡银行的贷款吗?

上海的朋友:金融金领,全部收入都在中国。都说新加坡是养育小孩的天堂,想近期让太太带孩子来新加坡读国际学校,离开魔都这个鸡娃“卷”都。刚看中了套公寓,不想付全款,没有本地的收入证明,怎样才能顺利贷到房款?

我理解大家的需求,海外置业,除了关注地段、价格、户型、租售比之外,最好还能轻松融资。既然大家都有这个需求,就统一回复下,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贷款买房经验。

我的独门秘诀就是找对放贷银行,我用的是UOB(大华银行)。

最近,这家银行专门针对中国人海外投资组合需求,推出了新的融资政策:无须抵押资产,不管你是在中国的中国人,还是在海外的中国人,不管你的主要收入来自中国还是海外,只要向UOB申请了房贷,就能帮你办得妥妥的,利率还非常划算。不用你飞来飞去办手续,免去旅途奔波舟车劳顿之苦。

这么简单?!那申请人需要什么资格?只要年满21周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最好是在标普500强企业工作,银行验资合格,就OK了。

这是我申请伦敦贷款买房所需要填写的表格:

我是新加坡PR,只需要提供在新加坡的3-6个月薪水单,UOB的贷款专员根据我们夫妻的年龄和总收入,很快给我们批了贷款。

我们夫妻年总收入近$30万,30年新币房贷款利率5%(据说同期英镑贷款利率为8%),总贷款最高可达$214.5万!我们伦敦的房子其实总价没这么高,贷款专员推荐选了5年期固定利率,轻松付完10%的首付,律师就帮忙搞定了所有后续手续。

UOB的贷款专员很nice,贴心地推荐了一款贷款计算器,我也分享给大家吧!链接在这儿:https://forms.uob.com.sg/property/calculator/

页面长这样:

个人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选项,马上就可以知道能申请多少贷款了。

国籍那项,可选新加坡公民、PR和外国人。你没听错,外国人可以在UOB新加坡申请房贷款!

简单来说吧,我新加坡拿EP准证的朋友一家,跟我们家拿PR的一样,都是仅凭工资收入,银行验资合格就可放贷了,手续参照我们一家,是不是很简单?

再说说北京的朋友一家吧!中国国籍,人又不在新加坡,想买的又是澳洲的房产。没关系!只需凭他们在中国的工资收入,或者6-12个月的薪水单,然后去到UOB中国北京的办公室去做个验资鉴证,或者到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去做个公证,新加坡的UOB银行就可验资放款了。

媒体报道说今年澳大利亚的净海外移民数量创下新高,推动住房需求持续走强,上涨趋势应该还将延续下去。再加上澳元兑新元这几年一直在贬值,现在大概1新元可兑换1.13澳元,汇率不错。北京的朋友这家仅凭中国的工资收入,就可用通过UOB新加坡银行,以新币贷款购买澳洲的房产,还不用他们到新加坡来办理手续。你说是不是很方便!

上海的朋友一家,陪读妈妈想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看中的是UOL在新加坡的一个学区房松岩轩(Pinetree Hill)。

我帮她看了一下,真心不错!项目被大片的天然保护区、树林、商圈、名校包围,享受新加坡顶级的自然资源和生活配套,2027年交房,正好她计划带孩子过来念高中可以入住。开发商还是UOB旗下UOL(华业集团),品牌也响当当!

说到贷款,她也可以用中国的工资收入,6-12月薪水单,在UOB中国上海办公室办理验资证明,符合资格,UOB新加坡就可以放贷了,也是以新币贷款哦,相比国内的房贷利率优惠很多了。

我特意提醒她,新加坡这几年富人涌入太多,政府为抑制日益上涨的房价,对外国人买房征收额外60%的买方印花税,这对外国人来说实在太不友好。如果家庭商量好确定孩子将来要来新加坡留学,不妨早做打算,先取得新加坡PR再买就会划算很多(只有5%的额外买方印花税)。

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家意味着有一间房,或大或小,能容纳全家人的欢乐和爱意就好。能够走出国门置业的中国人,除了看中海外的教育、医疗和人文资源,更多看重的是稳定、可持续和相对高的投资回报率。

在这个充满变数和不确定性的时代,无论北京、上海还是新加坡的朋友们,无论他们选择在伦敦、新加坡还是澳大利亚置业,相信他们看重的都是这些国家相对稳健的经济政策和监管机制,希望他们的选择,能带给他们想要的生活,也希望UOB的这项新政,能帮他们容易促成这些交易。

CF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眼丨来源

网络丨图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为商务推广内容,具体条款以商家为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