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开始进行新冠主动检测:宁可确诊数“难看”也要排除隐患

0
3049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为全面抑制客工宿舍病毒爆发,新加坡已开始进行新冠主动检测。

新加坡开始进行新冠主动检测:宁可确诊数“难看”也要排除隐患

黄循财在脸书表示,绝大多数客工都是年轻人,他们往往有轻微的咳嗽或感冒症状,这些症状不是单靠测体温就能发现的。

因此,政府正在加倍努力地彻查宿舍,并对客工进行新冠主动检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每天都看到如此高的新增病例的原因。我们预计,在一段时间内,随着新加坡继续努力测试和隔离工人,确诊数字将保持高位

新加坡开始进行新冠主动检测:宁可确诊数“难看”也要排除隐患

新加坡正在迅速扩大社区护理设施,照顾感染的客工。他们大多数有轻微症状,不属于在重症监护范畴。客工完全康复 ( 并检测为阴性 )后,将需要一个地方暂时隔离。因此,新加坡政府也在准备更多设施容纳他们。

黄循财还表示,新冠将伴随我们许多月,并且很可能将持续到年底之后。我们必须为一波又一波的感染做好准备,做好长期战斗准备。

新加坡开始进行新冠主动检测的消息传出后,有网友对此评论:

“不同于被动接受有症状的人群来检测,新加坡现在主动对外来劳工等高危人群进行主动检测,及早隔离和治疗。

这会带来确诊感染人数的上升。对这些人的检测和治疗,可以很好的照顾好他们,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在社区的传播。

韩国的检测人数多,初期人数上升很快,现在已经度过高峰,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德国的检测数目也很多,甚至还有DIY的检测工具,在专家的网上指导下检测。

美国也采用了主动检测的人方式。

新加坡现在采用主动检测,效果如何,拭目以待。

有人责怪政府没有采取更加严格的限制移动的措施。

从世界上的到城市来看,新加坡的措施是比较温和的。其他大城市在Lockdown以后,整个城市的人员交通剧降80%,而新加坡的人员交流在断路器之前,维持在一个相当好的水平。

新加坡在3月底曾经有一个因为回国的新加坡人引起的输入病例的高潮,现在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新加坡不是照抄其他国家的做法,而是借鉴并结合新加坡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

(撰文:新加坡澎思公司(www.pensees.sg)负责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