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2小时内连发两起致命车祸,触目惊心!

0
1799

不到12个小时,新加坡发生两起涉及bus和摩托车的致命车祸,不幸丧命的都是摩托车骑士,一位70岁,一位41岁。

昨天(2月21日)早上6点,宏茂桥1道往汤申路上段方向,70岁的送报员被新捷运一辆双层bus碾压致死,且被拖行了10米。

来源:facebook/sgbdcommunity

警方赶到现场后,当场宣告摩托车骑士死亡。当时宏茂桥1道的两条车道被封锁,死者也被盖上了蓝色帐篷。

死者还未派送完的报纸散落一地,而车道上还有未清理干净的血迹,现场一片狼藉。

来源:facebook/sgbdcommunity

一开始,警方逮捕了涉事的巴士司机。但有车祸的目击者说,在巴士撞上送报员之前,一辆小货车与其相撞,送报员受伤倒在地上,巴士司机因躲闪不撞上了他。

目前,小货车的司机在鲁莽行事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警方逮捕。

而同一天下午5点15分,在大士南2道和3道的交叉路口,又发生了一起车祸。

(视频来自新加坡眼网友)

(图片来自网友)

死者被压在摩托车下,摩托车的零件也散落满地,现场有一辆私人巴士停在附近。

来源:facebook/sgbdcommunity

就在这一事故现场,还有大量摩托车路人。

针对这两起车祸,网友虽然表示死者为大,为他们祈祷。但同时也认为,有些摩托车车主驾驶的时候经常在大型车辆之间穿梭枉顾驾驶安全,希望有关当局加强公路上法律责任,加强教育驾驶课程,加强公路安全教育。

去年的致命车祸,半数以上涉及摩托车

据交警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去年全年发生120起致命车祸,比前年的117起有所增加;死亡人从前年的121人增至去年的124人。

其中,120起致命车祸中,65起涉及摩托车;124的死亡人数中,有61名摩托车骑士或后座搭客在车祸事故中丧生,比前年增加了38.6%!

(来源:新加坡警察部队2018年报告)

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内政部加大处罚力度

昨天(2月21日),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透露,政府将加重对不负责任驾驶行为的刑事处罚。

特别是针对酒驾导致他人死亡的,初犯最高刑罚将翻倍,从目前的五年监禁增至

去年,酒驾所导致的车祸增加了17.3%,达到176起;因驾驶者闯红灯所导致的车祸也上升2.6%,共120起。

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行人和脚踏车骑士,也将加大惩罚力度,调高罚款额。例如,行人乱过马路的罚款将从$20提高至$50。这一规定,将从今年4月1日起实施。

(以上单位为新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