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地又出意外,印度客工遭穿喉惨死

0
909

新加坡又发生了一起工地致死意外。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淡滨尼工业区62街的工地上,一名年仅24岁的印度客工,在从卡车上卸下建筑材料时,整捆钢筋焊接网突就轰然落下。可怜的他才刚开工两天,缺乏经验又来不及闪避,喉咙惨遭三根铁支刺穿,当场就血流如注,不治身亡了。

640

▲事故现场

据说这名客工来新加坡工作有六个月了,两天前才刚被调到淡滨尼的工地,没想到竟会这么倒霉,意外丢命。

也就在10天前吧,在一年一度的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运动开幕礼上,人力部长林瑞生就强调了:

640(2)

从今年年头到现在,共有26名工友在职场事故中丢命,包括两名年轻的SMRT职员在上个月意外身亡,另外八人在过去三个星期里死去,这数据和去年的同期相比,足足增加了四成。这说明了减少职场死亡率的努力,我们还做得不够,真的必须改进。

言犹在耳,居然就发生了又一起工地事故,真是可惜了一条年轻鲜活的生命。不免让人想到:包括他在内、出没在新加坡大小工地上的上万劳工,他们在入职前,有经过足够的职场安全培训吗?

640(3)

 

毕竟部长也语重心长指出了,要让职场朝向零死亡率的目标迈进,不能单靠加强执法—-毕竟事后处罚无补于挽回生命,不是吗?—-雇主和员工都必须做出更多努力,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想必在雇主和雇员的共同努力方面,雇主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毕竟雇员受制于人,真正敢于对力所不能及的工作安排说“不”的,恐怕不会太多。尤其对于背井离乡来新加坡挣辛苦钱的客工而言,雇主既是他们的衣食父母,也可算唯一依靠。哪怕是技术含量再低的活计,给客工提供必要的入职培训,尤其是安全意识的灌输培育,无论什么时候都马虎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