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输的新加坡人,一生至少有30万教育培训资助

1
1888

新加坡政府国民素质高,除了名声在外的精英教育,也离不开政府对各个年龄层不惜成本地培训。

 

据估算,一个新加坡人终身能获得政府超过30万新币的资助,在人生不同阶段持续更新知识和提升技能。尤其是开启职业生涯后,全国职工总会(NTUC)还会协助政府落实了各项职业培训计划,加强就业能力。

 

不遗余力!教育投资占GDP4%左右

 

近日,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强调,教育必须是持续不断的历程。

“政府不仅要为个人求学的首15年投资,也在之后的50年投入资源。以一名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为例,从学前、中小学、工教院到之后的进修阶段,政府为这个国民一生的教育与培训所投入的资助额可高达38万元。”


怕输的新加坡人,一生至少有30万教育培训资助

教育部长陈振声与微软谈技能培训

 

新加坡眼粗算了一下,部长所言不虚。

 

新加坡有颇具特色的教育储蓄(EduSave)制度,年龄介于7-16岁的新加坡公民,在教育部资助的中小学就读,教育储蓄账户每年都会收到津贴。获得津贴的孩子可以用于支付学校所办的深广课程(Enrichment
Programme)以及政府或政府辅助学校的附加杂费。还有名目众多的奖学金项目,涵盖学术和非学术,诸如:教育储蓄品德奖、
教育储蓄奖学金、教育储蓄活动成就奖、教育储蓄优异助学金等等。

 

从今年起,新加坡还将加强教育储蓄杰出领导与服务奖和教育储蓄技能奖,增加奖项的配额,每年将有多2万1000名学生获奖。

 

同时,为鼓励工艺教育学院校友继续提升技能,对已在修读专业文凭课程的校友,不论年龄,完成课程后政府将对其公积金户口填补1万新元。30岁及以下新加坡公民还有机会获得工教院升学奖。预计每年会有超过7000名工教院校友进修,为此每年将为升学奖投入1亿零500万新元。 

 

据估算,新加坡教育投资占GDP的4%左右,占财政收入的23%左右。

政府每年额外投入1亿元

40岁以上公民获技能培训补助

 

从今年5月起,年满40岁以上的新加坡公民将获得额外的4000元技能培训补助,选读约7000项全日制或部分时间的课程。

 

这些课程涵盖了各个领域,包括:工艺教育学院和理工学院的课程,大学的文凭、学士后课程,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艺术大学的课程,技能创前程职业转换计划,渐进式薪金模式所需的课程,工作场所语言与计算能力课程等等。

 

怕输的新加坡人,一生至少有30万教育培训资助

40岁以上的新加坡人选读这些课程,只需支付课程费的10%。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需要长期进修,暂时无法工作的学员,新加坡也将提供职涯中期培训津贴,以减轻他们在进修期间失去收入的负担。培训津贴相当于学员过去12个月平均收入的50%,每月顶限是3000元。每名学员一生最多可领取24个月的培训津贴。

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在2015年推出,为每名年满25岁的国人提供500元。2020年,政府为40岁至60岁者额外提供一次性的500元补助。这笔补助的使用期原定2025年12月截止,如今期限取消,并可联同新增的4000元用于进修专业培训课。4000元的补助也不设期限。

 

任何人包括自雇者和自由业者,只要在过去12个月有收入都符合领津贴的条件。

 

职总(NTUC)协助政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提升年长员工就业能力

 

全国职工总会努力提高职工在未来经济中的就业能力,据副秘书长陈国明绍,政府提供的1亿新币技能培训资金,将通过超过1455个企业培训委员会,帮助超过10万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本地雇员提升技能。

怕输的新加坡人,一生至少有30万教育培训资助

 

“怕输”的新加坡人,在终身学习的路上,确实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CF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眼丨来源

Facebook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怕输的新加坡人,一生至少有30万教育培训资助

相关阅读

怕输的新加坡人,一生至少有30万教育培训资助

1条评论

  1. [“怕输”的新加坡人,在终身学习的路上,确实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这段话真的很让人无语!

    政府可不是印钞机,机器一转动钞票就滚滚而来。那么,就只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政府资助的“钱”从哪里来?

    其实,“怕输”的不是人民而是政府~政府只是偷换概念罢了。要知道,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政府的收入完全是靠税收,讲得难听点就像是绿林山寨王向过往行人收取的“买路钱”罢了。

    全世界的政府的工作都是一样的,不外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哪一个国家不是每一年都有国家的财政预算,将政府的财政收入做合理的配给各个行政部门。譬如教育部若干?国防部若干等等等等。

    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不是或多或少的必须投资国民的教育体系呢?为什么人家没有大吹特吹地宣称是政府“资助”呢?因为人家不仅要脸,最主要的还是知道国防教育基建医药等等福利都是政府工作的职责~尤其是新加坡政府,那可是世界第一的”高薪”啊哩。

    国家的钱就是人民的钱,政府只是受人民委托的有偿服务的理财专家罢了。那么,把国家和人民的钱用在国家和人民身上而谓之曰:“资助”?

    真的很不要脸!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