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必看!新加坡入境卡知多少(2017最新版)

1
22763

当你第一次踏上新加坡的土地,更准确地说,是还没踏上的时候,一定会填一个叫入境卡的东东。它是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用来记录、审核出入境人员的重要文件,也是旅客出入新加坡的凭证。

640

▲(新加坡机场入境海关)

入境卡看似是个简单的表格,填起来却绝不能大意,一定要实话实说,若是填了不真实或错误信息,那么恭喜你有机会体验和《人民的名义》中一样漫长的审讯环节了……

640(2)

每位入境新加坡,且没有有效长期居留准证的旅客(包括小孩),必须填写一张出入境表格。所有内容必须用蓝笔或黑笔,以英文大写(每格一个字母)填写。不懂英文也没关系,2017年最新版的入境卡上加了中文翻译。

640(3)

新加坡出入境卡共三联,左边两联为入境卡,在入境新加坡时会被海关收走。最右边一联为出境卡,入境后要妥善保管,在出境新加坡时要上交。

入境卡第一部分填写示例:

640(4)

入境卡第二部分填写示例:

640(5)

注意
出发地是指进入新加坡这一程的航班出发地,而不是整个行程的出发地。如果从中国直飞新加坡,则此栏填中国的出发城市;如果从其他国家转机飞新加坡,则填写相应国家的城市(如先从北京飞吉隆坡,然后转机飞新加坡,此栏需填KUALALUMPUR。)

同理,离境地指从新加坡出发的航班目的地。若是往返直飞航程,则出发地和离境地相同;若航程有中转,则要填转机城市。(如由新加坡飞往纽约的航班,中转香港,此栏需填HONG KONG。)

入境卡第三部分(出境卡)填写示例:

640(6)

填完表格,请大家一定控制好自己勤快的双手,不要在入关之前自行沿虚线将入境卡和离境卡撕开,不然可能会被(状态不好、脾气不好、心情不好)边检人员不断厉声质问:你为什么要撕?撕它干什么?撕什么撕?!……

0

海关有时会要求旅客出示出境新加坡的机票,并询问入境目的、停留时间等,一定要如实回答。如果不懂英文,可与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千万不可随便糊弄,他们一旦觉得你的答案有问题,会变得特别有耐心(状态不好、脾气不好、心情不好),然后就一直问…一直问…直问…问……

0(2)

另外,在卡的背面,还有一条很重要的告示,却经常被人忽略。入境新加坡不能带大量现金,要少于两万元新元(或相等币值外币),如果超限,则必须依法申报。

640(7)

其实,如果你是从中国出境的,压根就不可能带出来这么多钱。中国海关规定出境人员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约7000新元)的外币现钞出境。如此严格控制资产外流,大约是想给大家一个“面币”的机会吧……

0(3)

那不带钱,来场裸游呢?呵呵,告诉你,来新加坡钱带少了也是不行滴!外国人持旅游签证入境,如果被发现身上带的现金少于1000新币,也有可能被拒绝入境。大概背后的逻辑是:你一千块钱都不带,确定是来旅游的吗?不是旅游的,你想来干啥?

0(4)

(文:WQ)

1条评论

  1. Greetings! Extremely enlightening tips within this unique posting! It’s the very little modifications that will create the largest improvements. Lots of due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