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小女孩在新加坡的日子:切除肿瘤,重获新生

0
802

新加坡眼按:自【我在新加坡的日子】征文开始以来,收到了网友们“雪片般”的来信。编辑部尽量选取不同的有代表性的来稿分享给大家。今天这一篇,是一位从上海来新加坡为2岁女儿求医的妈妈分享的文章。幸运的是,经过了在新加坡半年的治疗过后,小朋友目前状况恢复良好。在此也祝小朋友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如果您也想咨询在新加坡求医问药的相关信息,可加微信xinjiapoyan18咨询。

人有时候会选择性遗忘,正如我并不是很想回顾这段岁月一般。但今天看到SG50年国庆征文,忽然觉得应该写点什么。因为这个名为新加坡的国家,给了我们全家再次幸福的机会。

2014年4月1号,愚人节。老天给了我们一次全家“出游”的机会,但这是一场未知的旅行,不知道何时能回来,更不知道是怀揣怎样的心情回来。

2014年3月,在上海历经9个月的治疗后,医生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尚未满2周岁的女儿,因为巨大的腹部肿瘤,可能为时不多了。不知道如何描述当时的心情,眼泪就像冲破了堤坝一样,无法止住。可是哭没有用,问老天为什么也没有用,不能放弃,无法放弃。看着怀中几乎不吃不喝的她,我们在病友的推荐下,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新加坡,因为有人告诉我们,这里有亚洲最好的儿童肿瘤外科医生——徐震汉医生。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新加坡。我承认最初的日子是难熬的,CC不停呕吐,真的是不停,我们就不停给她换衣服、换床单,换着换着你觉得人生都绝望了。她无法进食,只能通过胃管,我和她爸爸学着护理,她不配合,还要拔胃管,大哭大闹。离开医院后,我们蜗居在几平方的日租房内,不知道希望在哪里。

 

640

但城市,因人而温暖。同学、亲友在异国他乡给了我们雪中送炭的帮助;医生、护士用他们的专业和敬业,给了我们安心和放心。无论如何,情况总算好转了:又会笑了,又会吃了。在住了20几天的日租房后,我们在亲友的帮助下,住到了Sin Ming Garden 的一套组屋中。虽然是合租,但是室友们都很好相处,边上还有一个风景优美的Bi Shan park。

就是在这里,我们度过了5个月的纯粹时光。所谓纯粹,就是除了去医院治疗,其他时间只想着买什么菜,给孩子做点什么好吃的,怎样陪她玩,如何哄她吃药。这段时间,我们3个人24小时在一起,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Bi Shan park 和昇松超市。在Sin Ming Garden,她再次学会了走路,会说话了,能拿笔涂鸦了,也会自己吃饭了。离家的我们,竟然还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温情脉脉的新加坡邻居邀请我们一起参加灯会,送了CC好多盏灯笼。思乡的夜晚,因为有了这次灯会,才不至于望月兴叹。

640(2) 640(3)

6个月,180天,当我看着她大踏步向前时,我知道:我们拼对了。这个被人戏称为“弹丸之地”的国家,用她的美,用她专业的服务以及贴心的细节,挽救了我们的幸福。细节,最会被忽视,但也最容易打动人心。医生门诊室的玻璃门上贴着的那句“Every child deserves a future”,非常温暖也很有力量;建筑工地张贴的“How many reasons do you need to work safely?”严肃认真。让我以NUS的“A little help can go a long way”为结束语吧。

感谢!感恩!祝SG生日快乐!

640(4) 640(5) 640(6)

(本文为【新加坡眼 | 我在新加坡的日子】有奖征文活动网友来稿。有奖征稿已于7月31日截止,获奖结果将于8月5日公布。但网友如愿继续分享自己的感悟,欢迎继续投稿至

[email protected]。)

 

CC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