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在大马招兵在雅加达爆破,新加坡安保挺住!

0
1056

前天,眼哥报道了上周两名加入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马来西亚人,分別在伊拉克和敘利亚执行自杀式袭击任务,炸死了33人!!!半年里,马国居然有3名马来人加入恐怖组织当人肉炸弹!!!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也公开表示了震惊,1月11日在推特上回应说,这不符合伊斯兰教义,也为全体国人所谴责。

640

昨天,眼哥报道了印尼雅加达连环空袭事件,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大家以为可以消停下,被惊扰的各方人士能囫囵合个眼的时候,居然~~雅加达又惊传新的爆炸案,地点还在闹市区,之前狼藉地更加满目疮痍,可怕!

640(2)

今天,新加坡的著名反恐专家,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执行副主席办公室政策研究主任古玛副教授就发话了,印尼雅加达连环袭击和去年法国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手法相似,显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大规模灭杀思想已传入东南亚,并将对新加坡造成严重威胁。

这已不是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类似观点了。“狼来了”的故事我们都听过,终于~~“狼”真的就在我们家门口打转了!

640(3)

去年十一月,泰国警方在一份内部文件中援引俄罗斯秘密情报机构的消息称,10名与“伊斯兰国(ISIS)”有关的叙利亚人已经潜入泰国境内,芭提雅4人、普吉岛2人,曼谷2人,其中两人去向不明。有可能在泰国策划恐怖袭击事件。其目标是制造针对俄罗斯人和与俄罗斯有关目标的重大袭击事件 。

640(4)

11月22日,从旧金山飞往新加坡的SQ001航班收到炸弹袭击威胁。该班机于前一天下午4时16分(新加坡时间)从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飞往香港国际机场,原定于早上8时47分飞往樟宜机场T3航站楼。后来飞机中午降落在樟宜机场,大批警员到场调查,行李经过超过两小时的安全检查才供旅客领取。

640(5)

以上种种都证明:恐怖组织反人类的思维方式,决定全球任何正常国家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攻击对象。新加坡一直是被恐怖分子盯着的,只不过坏人一直没有得手。越是这样,对恐怖分子来说,拿下”众所周知的安全的“新加坡,攻击成功的意义更大。

我们会被吓坏吗?才不!

640(6)

防恐专家告诉我们,农历新年的度假高峰期将至,尽管东南亚出现恐袭,无论是留在新加坡还是出国,公众都应维持现有计划,但在旅游时必须更加留意周围环境。毕竟,如果公众因为害怕遭受袭击而取消了旅游计划,正是中了恐怖分子的圈套,让他们得逞了!

事实上,新加坡的安保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进行着,虽然表面看来没什么特别,实则外送内紧。李显龙总理就曾在他的面簿网页提到:新加坡至今有多名名自我激进化份子遭内安局拘留,包括全职国民服役军人。
被捕少年的自我激化过程也反映了此类案例典型经历:少年从2013年起在网上阅读与观看和恐怖主义有关的宣传内容,也因此开始支持ISIS的观点和残暴手段;接下来就是尝试采取动,比如准备前往叙利亚,计划到当地参军。

新加坡内政部就表示,我们的安保和情报机构都加强安检,并与邻国保持密切联系,以了解他们在调查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不如果遭遇恐袭,果断并团结应对才是上策,因为这样才不能让意图造成恐惧和离间社群者得逞。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