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啦!精明家庭主妇教你买高性价比新加坡伴手礼

0
1602

预算20SGD 以下

以肉骨茶汤料为主的本地美食调料

肉骨茶、海南鸡饭、叻沙等,作为新加坡最接地气的平民食物,好不好吃另当别论,无论如何都富有地方特色、最具代表性。在地看来非常平常,对于国内的家人而言,则就非比寻常了!

这些汤料在各大超市均有销售,价格便宜,品牌五花八门,大可挑选一两种一试。一个现成例子,国内友人在微信雀跃分享“好吃有营养的麻辣烫”,偶仔细瞅了半天,不就是本地俯拾皆是的叻沙嘛!遂豪气应允—-回头给你带几包,自己试着煮煮看。私下里偷笑不已,就几块钱的事儿,赚朋友好几个谢,这是有多划算的伴手礼啊!

640

Old town 白咖啡

白咖啡作为南洋特有的咖啡品种,口味温和,值得带回与家人分享。比较有名的牌子当属老街场(old town),各大超市均有销售,价格有细微差别。个人最推荐棕底绿条的old town榛果口味(如图);新推出的蓝色包装少糖口味,相信会是追求健康亲友的首选。

640(2)

虎标跌打产品*

如果你没有去过新加坡传说中的“虎豹别墅”,至少也应该听说过虎标万金油。蚊虫叮咬、烫伤、肌肉酸痛等等,产品配套齐全。Watsons、guardian、以及超市都能找到。

640(3) 640(4) 640(5)

Bengawan Solo*

带着浓郁的娘惹风情和南洋口味的零食大亨,它家品种非常多元化,包装精美也比较方便携带。最出名的是俗称“绿蛋糕”的斑籣蛋糕Pandan Chiffon Cake,据说是张学友的最爱,每次到访除了敞开吃,还要带好些个回去给家人朋友分享。最具特色的是抹面包用的咖椰(Kaya)酱,其实它的必不可少原料也是前面提到过的斑籣,咖椰酱涂面包+传统南洋咖啡,绝配!

SGD$13.80 / Regular

640(6) 640(7) 640(8)

预算50SGD以下

TWG礼盒*

包装亮丽,色彩华美的TWG茶礼盒,也是新加坡的代表伴手礼之一。试想一下,惬意午后,一杯红茶配曲奇,分分钟享受说好的小资情调!

TWG breakfast tea: SGD40/只

640(9)

640(10)

640(11)

640(12)

榴莲副产品

榴莲是多少人的心头之好、垂涎之物!可惜现在不是榴莲季,那么带一些榴莲副产品回家过年也不失为一种选择。榴莲糖、榴莲糕四处可见,还有榴莲巧克力在一些超市也可以觅到。味道虽然和新鲜榴莲差了十万八千里,但也算在这个季节的一种慰藉了。

640(13)

640(14)

榴莲月饼

肉干*

这种俗套又缺乏创意的伴手礼,却似乎永不过时,和过年气氛倒也相得益彰,不妨考虑在内哦。林家、美家还是香家,各有所好。不过林家每年的“饥饿营销”总能格外风生水起。

640(15)

640(16)

预算100SGD以下

燕窝

燕窝的品牌繁多、种类复杂,即使在新加坡就有好几个牌子。相较在国外具有较高品牌效应的余家,其实“福华”燕窝的性价比更高,“祝福大众化”的好口彩、尚佳的品质配搭亲民的价格,不就是高贵不贵伴手礼的完美体现吗?更别说福华时有促销,价格最低可至中国的三分之一。

640(17)

要是有关燕窝的预算能够更高一些的话,推荐福华的极品燕盏

640(18)

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新加坡和香港一样,一斤燕窝(600克)是16两!也就是说,常用的计量单位“两”,1两只有37.5克,并非50克哦。

预算100SGD以上

OSIM 傲胜*

在中国亦有分店销售,并已经具备一定名气,但作为新加坡的品牌,自然在本土购买的价格更实惠,类型也更齐全。

从眼部、面部护理到全身按摩都有相应产品可供选择,根据自己的预算,挑选一个适合长辈的礼物,应该能加分不少哦。

便携的产品,如按摩背垫、舒颈枕、亮眼舒等,都是有相当人气的伴手礼选择。

640(19)

RISIS饰品

新加坡本土品牌“丽西施RISIS”,设计极富本地特色,看来高贵大方。尤其一款内有真胡姬花的镀金项链,因花型各异,自然每条都仅此一款,绝无仅有!店员还会细心教你五种不同的佩戴方法,各有不同风情,老少通吃。1变5,会是多么物超所值的伴手礼啊!

640(20) 640(21)

新加坡围巾

和“丽西施”一样,主打胡姬花设计,不但颜色多样,而且质地、款式各不相同,看了保管叫你眼花缭乱,爱不释手!之前在百丽宫三楼看到过专柜,198的售价相比其它围巾,或许有些小贵,可人胜在手工制作、独一份呵!当场就下手买了条黑底盘扣羊毛披肩,送给国内时尚圈友人,果然深得芳心!植物园等处的纪念品商店也有少量售卖,最直接办法就是上他们的网站http://thesingaporeshawl.com/

640(22) 640(23)

SG50特别伴手礼:

QQ图片20160204075448

 

标注*为机场有分店

(朵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