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关向中国游客强要小费,爆发激烈冲突(独家现场视频)

0
1089

据了解,BBC中文网,参考消息网,凤凰新闻等媒体均有报道此起事件。网友向新加坡眼直接提供了现场一手视频。

称:5月2日(周一)晚上8点左右,多位四川游客在越南芽庄机场因被索要小费与机场海关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更有网友发来独家现场视频,据称她当时在现场,涉及的游客与她同一架飞机来越南。

在一段长达3分零3秒的视频中,有男子用四川口音喊道:“中国人,雄起(加油的意思)!”还有女子用四川口音喊道:“发微博,发微博。” 现场有穿制服,拿电击棒、对讲机的男子走来走去。2分钟时,现场有中国网友集体喊“雄起”,2分30秒,混乱的人群中传来一女子的尖叫,伴随着小孩的哭声。

 

640

据网友讲,在排队过关安检时,越南边检人员主动向他们索要10元人民币小费。队伍中有一位带小孩的妈妈拒绝给小费,越南边检人员竟然扣下孩子的护照,要求母亲交100元才能出关,并向后面过关的中国游客索要30元小费,引起在场中国游客的不满。

640(2)

“芽庄机场海关强制我们4个回国航班人员给小费,而且看不起10块的,只收100块,之后使用电击枪电击70岁老人,肘击重庆小伙,还有免税店店员辱骂老人与小孩。”爆料者称。

640(3)

有目击者看到,一名身着制服的越南边检人员挥动手臂,猛击一名穿白T恤、花色短裤的中国男子。人群情绪激动。

640(4)

现场有网友联系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呼吁在场的中国游客不要冲动,注意安全,并建议在场的游客尽量将搜集的照片和视频发给领事馆,领事馆将据理力争。

640(5)

640(6)

640(7)

 

另有微博网友说,“居然四川领队还让四川团友给小费以便得到方便”,也有网友称网上流传的越南旅行攻略上,赫然写着最好要准备1美元小费的事。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说,近几年类似问题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