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新加坡进口巴西黑心肉?!

0
1429

就在今天(3月20日),世界主要肉品供应国巴西竟然爆出了卫生稽查员接受贿赂,将过期肉品销往国外的丑闻!

640

作为主要进口国,新加坡政府如坐针毡,立马下令稽查本地巴西肉品进口商,还好发现是虚惊一场!这些肉品并没有流入新加坡~

640

据说,这些涉案的巴西奸商为了增加利润,会用致癌物质掩盖充满腐坏气味的肉类;还会用马铃薯、水甚至是碎纸皮混合鸡肉加工,最后再销往国外。真是太恶心,还能不能安心吃肉了?!

640(2)

今早NTUC还证实,涉案企业名单中,真的有两家公司是他们的家禽产品供应商,分别是BRF和JBS。其中,BRF旗下的品牌包括:Sadia和Perdigao;JBS的产品则有:Big Frango 和Swift。

640(2)

不过,新加坡农粮局随后立刻做出了回应!

他们表示,新加坡绝对没有从巴西涉嫌出口劣质肉制品的企业中进口任何肉类!可以安心吃肉啦~(听上去和NTUC的说法有点矛盾诶,好了再出来说?)

640(3)

除此之外,农粮局还赶紧打了支强心针:外国的黑心肉想进入新加坡没那么容易,要过两级检查。

1.评估出口国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系统的健全性,以及有关当局执行食品安全要求的权力,必定要将微生物污染和化学残留物降到最低,批准后才能进入下一关。

2.接着,当局会进一步评估该出口国的每一家肉类产品公司,确保符合农粮局食品安全要求,这些肉类产品公司才可以出口肉品到本地。

640(3)

巴西驻新大使达米科也表示,巴西那么大的国家,肉类生产工厂就有好几千家,目前因为黑心肉而被令关闭的店家,都跟新加坡没关系!

640(4)

但是我们不能不警惕的是,作为全世界主要鸡肉、牛肉供应国,巴西提供了全世界共150个国家的肉品,同时还是新加坡进口牛肉、鸡肉、猪肉、水果和糖的主要来源,现在竟然爆出了过期黑心肉!在管理上严重出了疏忽,巴西该如何面对这样的危机?

640(5)

▲巴西总统对自家肉品信心满满。

好在巴西政府也很慎重,花了两年调查,逮捕30个涉案人士,发出27张逮捕令并下令关闭3家肉类加工厂!总统米歇尔·特梅尔还召开紧急会议向全世界保证,本地肉品都是安全的!(这时候说这个没说服力啊~)

只希望这些食品供应商能够按着良心做事,黑心食品不再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