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儿被锁铁门内,警方谈判无效17小时破门营救

0
874

新加坡小男孩发着烧,被妈妈的同居男友通宵禁锢在屋内,超过17个小时!警方和男子谈判无效,最终决定破门而入救孩子,涉案男子当场被捕。不过,男孩的妈妈也被捕了,据说是因为和男子一起涉嫌毒品相关的违法行为…..

640

27日(昨天)17:00左右

一位寡妇母亲,和马来族男友同居住在三巴旺区的组屋里。因为感情纠纷争吵不断,39岁的男子一气之下,把自己和她2岁的儿子反锁在屋里,当时孩子正发着烧,着急的妈妈不管怎么叫,男子都拒不开门。这位妈妈有四个孩子,被禁锢的是最小的儿子,其他三个孩子都在奶奶家。

6402

▲案发的三巴旺第2通大牌462号组屋

27日 18:44

孩子在屋里不停哭闹,当妈的心里也跟着着急,最终只得报警,盼着警方能帮忙救出自己才2岁、尚无自理能力的孩子!

6403

▲警方到位

27日 19:00

接到报案后,大批的警员迅速赶到现场,封锁组屋并与男子谈判。男子其实在谈判的过程中,很多次都把木门打开了,但最外面的铁门一直是紧锁着的。这时候,很多民众听到警车的声音都出来围观。

6404

▲(*警方封锁现场)

27日 23:00

警方已经在组屋底下安置好充气垫,在对面组屋也安排好了救援人手,而且灾难拯救队、危机谈判组、特别行动队的“小红车”、警车、民防部队消防车和救护车,都已经全部到位了。灾难拯救队的绕绳空降员也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破窗救人,各方严阵以待。

6405

此时,封锁还没有解除,谈判仍在继续。围观群众都有30多人了,大家心系孩子安危,谁也不肯散去。

28日 6:00

经过一夜,不断有人和男子谈判,但是他最后还是没有把门打开。围观的很多群众都跟着守了一夜,希望能看到警方救出男童。

6406

▲围观群众

28日 8:00

警方在facebook官网上发布了这起禁锢案的有关信息。

6407

▲(*摘要:27号傍晚6:44分接到报警,得知两岁孩童被禁锢,男子不肯开门。谈判持续僵持,警方告诫围观市民站在警戒线以外)

6408

▲(*一直在组屋楼下待命的“小红车”,救护车,警车等)

28日 9:00

三巴旺区议员林伟杰医生闻讯赶到了现场,他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安危。议员特地询问了屋里有没有食物和水,母亲表示都很充足。据说这个丧父的家庭,并没有接受经济援助。

6409

▲(*三巴旺区议员,林伟杰医生)

目前,男子确认没有持械,2岁的男童暂时是安全的。特别行动队的人还在走廊上待命,现场气氛一直很紧张。

28号 11:00

僵持了16小时了,男子仍然没有开门的意思。警方观察了屋内的情况,经过多方的探讨和考量,决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64010

28号 12:03

警方破窗而入,将男童安全救出。孩子没有受伤,涉案的马来男子被捕。

640 64011

▲房间内部

64012

▲(*涉案男子被捕,据说他身上有大片的纹身)

整个禁锢的事件一共持续了17个小时,警方动用了上百名民防员和警察,起因是一起感情纠纷,庆幸的是男子禁锢时,没有伤害男童。警方随后还发现男子和母亲都有和毒品有关的违法行为,男孩母亲也被逮捕了。

接下来,警方会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联系并合作,希望能照顾好小孩。

64013

 

▲(*警方解除封锁)

今天,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出席内政部颁奖典礼时,特别提起这件事。他说,涉案男子在毒品的影响下做出这样的行为,我们救出小男孩的同时,也发现了毒品问题。

另外,尚穆根还特表表扬了警方,破门而入救出男孩,是非常成功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