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恐怖分子(有个中国的)策划元旦袭击雅加达,被抓了

0
1357

我们常人的佳节to-do-list,都是打折买买买,出去旅个游啥过了圣诞是元旦。而恐怖分子考虑事情的思维方式与正常人类果真不一样:佳节制造事件,心理战的效果好。

所以,当前世界上最活跃的恐怖组织ISIS的人才没有过圣诞假元旦节休年假的想法,他们打算在元旦干一票。

新加坡眼以前也提醒过大家,ISIS一直向东南亚积极渗透。

俩恐怖分子计划2016元旦期间自杀式爆炸袭击印尼首都雅加达。

印尼警方在2015年圣诞期间宣布已经成功狙击这次阴谋。

抓获的两个恐怖分子,一个是印尼公民,另一个是中国公民。

640

印尼警方在椰加达附近发现嫌疑人Arif Hodayatullah(印尼籍)驾驶不挂车牌的小车,将他拦下。检查之后,赫然发现车里有几本教导人们如何制造爆炸物的书本。Arif在供词中说,有个身在叙利亚的武装分子给他下指示,让他协助愿意加入IS伊国组织的印尼人。

警方即刻派遣反恐专家抄搜他在爪哇西部的住家,发现有自杀爆炸背心一件及爆炸物部件。警方在那里也逮捕了另一嫌疑人Alli(中国籍,W族)。同时,警方也发现了恐怖爆炸袭击的计划文件。警方内部匿名人士透露,Alli扮演的是自杀袭击者的角色。

印尼警方近日已逮捕多名涉嫌计划制造恐怖袭击的极端主义者。本周一,印尼警方刚逮捕了与IS伊国组织有关的五人小组和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四人小组。

印尼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在2000至2009年间遭受多次恐怖袭击,包括2002年峇厘岛袭击,202人在这场袭击中丧命。今年圣诞、元旦期间,印尼提高警戒,部署了超过15万军警加强安保,并提高机场的安保措施。

640(2)

 

身在新加坡,印尼是我们近邻。注意看到有持中国护照的恐怖分子与印尼国籍的同伙呼应,恐怖主义的国际化步伐!防恐是全体正常人类共同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