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才后悔?还是食补预防感冒比较靠谱

0
2027

生活在南洋,进补方式大不同!

和中国气候极大不同,国内最注重保暖,最怕冻着了!

但是在新加坡生活,最难忍的就是热带气候!日正当中、爆汗淋漓的,自然想喝点凉的降暑~冷饮、生冷食物等,吃起来是很消暑解渴有木有?但是这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你又考虑过了吗?

640

以下这个毛病,在新加坡生活的你一定有同感!

太容易感染风寒了!

在新加坡这种热带气候为什么还会感冒?就是因为室内温差太~大~了!室外高温曝晒,赶紧躲进室内吹空调、喝冰水,户外的暑热和室内的风寒就这样不知不觉入侵你我的体内,久而久之就容易感染伤风啦~

0

尤其是体质虚的人,更容易偏头痛、发热气、咳嗽、打喷嚏、鼻塞等,感冒要是找上门可没那么容易解决~按照中医的说法,最好吃点补!

QQ图片20170325200140

最近办公室里喷嚏声一片,总感觉自己下一秒也要跟着同事咳起来了,每天都提心吊胆有木有!喉咙稍微有点痛,鼻子稍微有点塞、但是还没到严重感冒的地步,怎么破?

640(2)

答案是——喝汤!很多人都知道南洋一带用药材做菜、做饮料都是很常见的。比如大名鼎鼎的肉骨茶,里面除了香料还有不少药材。

640(3)

而且现在要喝汤也不像以前还要去抓药什么的,便利的汤包不仅真材实料,三两下做好,根本找不到借口拒绝。

在新加坡也经常能喝到“八爪鱼排骨汤”、“药材羊骨汤”、“药材鸡汤”、“人参鸡汤”(当然是新加坡版)、“山瑞汤”,总体来说都脱不开“食疗”的范畴。

640(4)

毕竟,如果能喝个汤预防感冒,谁想喝药呢?

640(5)

比如药材帝皇鸡汤,听上去巨麻烦,有了材料包,洗干净,炖就好!

QQ图片20170325200207

毕竟药不能乱吃,预防感冒、解决轻微伤风的茶还是能喝的,除了泡腾片、(千里迢迢背来的)板蓝根,其实在新加坡也可以买到有类似作用的茶:

南洋一带特别流行的单眼佬凉茶、低调却历史悠久的真真凉茶、比较味苦的廿四味凉茶其实都有预防重感冒的功效,如果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感冒症状,那么可以试试羚羊感冒茶以及银翘感冒茶。

640(6)

这种茶和王老吉、加多宝不太一样,属于传统的凉茶,不像饮料那么好喝。最重要就是管用嘛,喝了之后身体能明显地感觉有所好转,不用受重感冒的大罪——一杯热腾腾的的下去,想想难受的鼻塞头疼都离我远去了,那心情也好多了呀!

QQ图片20170325200222

上次咳嗽的时候同事推荐了蜂胶,有液体的也有胶囊,液体的可以滴在牛奶里,不难喝,也确实可以缓解咳嗽。胶囊状的就更不用说了,天天坚持吃呗……

640(7)

简单Style进补,学起来!

先说最常见的的枸杞,大家都知道能够“明目”,撒两把泡个茶、或者炖个银耳汤,总能让天天对着电脑的压力轻一点。重点是!枸杞其实是能提高睡眠质量的,也有轻微的润肠功效,对于办公室一族而言还是挺管用的,当然还是要贵在坚持!

640(8)

闺蜜一直炖燕窝吃,除了美容其实也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同样能够增强免疫力。(比如TVB剧里,最常见的梗之一就是贵妇家庭炖燕窝嘛~)

640(9)

贵是贵了点,但是想想看病更贵啊!咬咬牙也就坚持吃了。

0(2)

还有一些体质比较“虚”的小伙伴,也在吃冬虫夏草胶囊和虫草胶囊,虽然听上去似乎比较陌生,但实际效果其实比红牛啊什么有用多了,特别适合忙碌的加班狗~长期吃的话,精神会好很多,也不至于老被传染感冒啦。

640(10)

目前裕华国货这些东西应该都有折扣,虽然幅度不一样(毕竟燕窝啊虫草啊这种精贵的商品要和别的东西一样折扣估计也不太现实,换了本公举也不相信的好吗)。上回拿了眼哥的一瓶燕窝感觉不够过瘾,还是趁着折扣,乖乖去买了赏给自己吃吧~

总结了这么多,主要就是分享一下平时经验,希望大家都不要受天气影响啦!生过病的人都知道,身体健康真的比什么都重要。

而且,现在在裕华国货,用支付宝消费满500人民币就能拿到25的圣淘沙红包;花掉1250人民币就送50~

除了打折拿红包,还能直接领口令红包哦!最新的口令是“还记得当年的裕华国货吗” 以及“新加坡也有春天”~不知道怎么领红包的点我

最后送上个小祝福:天气不好,就更要关心自己,照顾好身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