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 | 圣诞节快来了,手把手教你自制什锦果味烤鸭~

0
950

虽然我不过宗教意义上的圣诞节,但是到了这一天,也刚好有个机会弄点平时不常吃的高大上的菜色,各种广告宣传上的的圣诞烤鸡,让人蠢蠢欲动,但是烤个火鸡?太大了,要吃多少天啊!烤个普通鸡,又显得过于平淡,想到我们无比好吃的烤鸭,和圣诞火鸡的丰富内容,于是来了个结合版,既能吃出圣诞的气氛,又能吃出健康,鸭肉可是比鸡肉营养丰富的,一年一次的日子,就动手给家人或朋友准备一次精致的晚餐吧!

0

果味烤鸭的烤制过程其实很简单,主要是准备工作比较麻烦点,不过为了能尝到好味道,多花费一点时间也是值得的。

1 巴刹买菜鸭一只,去头去屁股去脚蹼,洗净备用。

2 两个橙子一个梨子切块塞进鸭肚子里,用牙签或者线封好。也可以用苹果,橙子必不可少,因为果香浓郁。

3 调好腌料(盐、姜粉、花椒粉、胡椒粉、烧烤酱、孜然),盐要多放点,才会比较入味,把腌料均匀的涂在鸭子内外。

4 装进塑料袋密封,放进冰箱腌制至少1天,我腌了2天。

0(2)

5 制作填充的橙子酱,两粒橙子去皮切块,加一小块黄油,糖,一起熬到橙子出水变软,这个橙子酱可以换成任何你喜欢的填充物,比如米饭香肠蘑菇什么的。

6 鸭子从冰箱取出,拿出肚子里的水果块,可以把橙子的汁用手挤一挤到鸭肚子里,避免浪费。

7 把橙子酱塞入鸭肚子,重新用线缝好,这里就不能用牙签,否则橙子酱汁会流出来。

8 熬制糖色,也可以用枫糖,如果没有老爸在,我会用蜂蜜,但是熬糖色是老爸强项阿!把糖色均匀的涂在鸭子身上。

9 鸭翅膀尖,腿尖,用锡纸包好,防止烤得过程中水分流失干掉,这样就可以进烤箱了,记得在出炉前20分钟把锡纸拿掉,让这些部位和鸭子身体的烤色一致。

10 鸭子放在烤架上,下面放一个烤盘,接住滴下的油,盘子里可以放玉米,土豆,地瓜,或者蘑菇,利用鸭子滴下的油来烤这些蔬菜,不要害怕鸭油哦,它可是有很强大的保护心脏作用,法国南部的人很少得心脏病,就是因为长期用鸭油或者鹅油来烹调。

11 烤箱放到烤鸡那一档,温度我就先大后小,中途给鸭子翻一次身,刷两次糖色,要一直注意观察火候和烧色,慢慢的烤2小时左右就熟了。

0(3)

当当当!充满果香的烤鸭出炉了!吃的时候把肚子里的橙子酱丢掉,我特别尝了下,这个不能吃。下面的玉米和土豆也非常之香,玉米有点干,因为时间太久了吧,下次应该把玉米塞到鸭肚子里保持水分。

0(4)

这道菜一上桌,保证技压群芳,满堂喝彩,大家一起来享受圣诞大餐吧!

0(5)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更多内容请查看: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