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残忍的落后习俗,不光是在非洲土著部落,新加坡也很多

0
2957

神秘的割礼是江湖的禁忌传说。讲人话,最常见的割礼就是包皮环切术。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广泛的外科手术。大约有5分之一的男性做包皮环切手术。

640

也有女性割礼,是指割除外部生殖器。一般认为,这种落后的血淋淋习俗,只是存在遥远的非洲,作为那些部落里,有些猎奇的花边新闻。

6402

29个残割女性生殖器比例较高的国家中,15至49岁女性接受残割女性生殖器的比例

(图片来源 由Johnuniq – 自己的作品,GFDL,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37848398)

6403

但是,从路透社和BBC等权威媒体揭露,在东南亚,甚至在新加坡,也很有多这种跟现代文明格格不入的割礼。

新加坡的穆斯林女孩大部分做过割礼,自己却不知道。

马来族占新加坡总人口的13%,在他们信奉的伊斯兰教义里,就对女性割礼有所规定。

据新加坡女权团体AWARE的发言人Filzah所说—-新加坡基本所有穆斯林女生,都有进行割礼,只是大部分女生自己都不知道罢了。其实,学术研究也显示,在反对实施女性割礼的国家,很多时候,连母亲都不会告诉女儿在她年轻时做过手术。

就拿Filzah来说,她其实在仅一个月大时,就被带去做了割礼。当她从父母口中得知自己接受过割礼后,开始觉得身体并不是自己的,甚至后悔当初问父母自己有没有做过割礼。

6404

▲新加坡女权团体AWARE发言人Filzah

另一个23岁的马来女孩也说,当别人问她有没有接受过割礼时,她傲娇回答“没有”,心中无比坚定!但在同事建议下,她问了妈妈后,才知道自己原来早在出生两个星期时,就接受过割礼了!你能想象得到她的无比崩溃吗?

割礼也分成不同类型。

非洲和中东传统意义上的割礼(那些触目惊心的照片,基于人道我就不放了),新加坡的女性割礼,是割掉女生阴蒂尖端的一部分。虽然伤口较小,也基本不会有后遗症,但无论如何,这种行为都属于严重侵犯了女性身体,就像Filzah说的,好像我们(穆斯林女性)的身体根本不属于自己。

qq%e5%9b%be%e7%89%8720161128102556

通常来说,做不做割礼、什么时候做,是由女生的妈妈和奶奶决定的。很多时候,当爹的都不知道自己的女儿有没有接受过割礼。你没看错!在这件事上,女性的地位至高无上。

在新加坡,有些思想开放的穆斯林妈妈,可能不想再为女儿行割礼,但如果被长辈,比如女儿的奶奶和外婆以宗教需要为由要求,妈妈们出去无奈,最终还是会带女儿去依足老理。

6405

▲(示意图)女孩一脸惊恐

qq%e5%9b%be%e7%89%8720161128102620

Filzah曾经就拿女性割礼的事,问过一些马来朋友或长辈。得到的回答令她很心寒,

—-只是在外部生殖器割了一小部分

—-既能帮女性保持私处卫生,还不影响以后的性生活

言外之意:替你们想这么周到,还有什么好发牢骚的呢?.

以为只有男性站着说话不腰疼吗?看看下面这些经历过割礼的女性的发言吧!

45岁的穆斯林妇女:我和女儿都做了割礼,之后我的孙女也会做。这在伊斯兰传统里是强制性的。”(可是我们咨询的宗教专家,咋说在《古兰经》里,割礼并不是强制性的呢?)

另一外马来妇女:割礼是先知穆罕默德的指示,只要在合适的情况进行,应该一直做下去。

6406

▲(示意图)女孩吓得哇哇大哭

总之,执行残割女性生殖器的地区将此举视作纯洁、端庄与美丽的象征,且认为残割女性生殖器可以帮助女性保守对丈夫的忠贞。

是不是更让你感觉无奈、无语?

qq%e5%9b%be%e7%89%8720161128102635

也就是因为很少有人谈及割礼,新加坡人得知现在还有人接受割礼时,他们的反应都很吃惊——“新加坡也有?确定吗?现在还有?”

正如Filzah所说,“割礼在新加坡其实是很隐晦的,就算在马来人群体里,也不会有人谈论这件事。”

有穆斯林反对给人体身体带来上后的行为,提出“禁止割礼”。也有穆斯林提倡割礼,特别老一辈的穆斯林就始终相信,女性割礼能有效降低婚外情的风险。

目前,新加坡对女性割礼有任何管制。虽然在新加坡进行割礼并不犯法,想让新加坡立法禁止割礼也还需要时间,但就像Filzah坚持的那样—-至少要先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割礼,才能反对它。

新加坡有华族、马来族,印度族、欧亚裔……,种族和谐是立国之本。想来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政府也不太好过于干涉这类宗教问题,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qq%e5%9b%be%e7%89%8720161128102647

2012年,联合国就呼吁各国禁止割礼,计划在2030年前,全面废除割礼。

然后路透社今年的调查报告显示,现在全球至少有45个国家存在割礼(因为非洲国家普遍盛行,就不提了),受害人达两亿人之多。在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泰国等国家,割礼都是普遍存在的。

6407

▲联合国“反对割礼”特使,时反割礼《沙漠之花》电影原型的华莉丝

提倡禁止割礼的兰花项目(Orchid Project)表示,在人们印象中,割礼只是存在于贫穷落后的地区。其实在发达国家如新加坡,割礼同样存在。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