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不只有约瑟林,残奥会又有女将夺金!

0
1597

今天(9月10日),新加坡又出了一位名人!在里约残奥会女子100米仰泳(S2级)决赛中,新加坡运动员叶品秀以2分07秒09夺得金牌,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而且,这是新加坡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首枚奖牌。继约瑟林为新加坡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之后,新加坡人的自豪感又一次被点燃了!

640

大家还记得前不久新加坡眼曾经报道过这个姑娘吗?那时候她在世界残奥会委员会(IPC)欧洲残疾游泳锦标赛上,刷新了100米仰泳(S2)的世界纪录(2分09秒79)。

(相关阅读:新加坡残疾姑娘获游泳世界冠军,感动李显龙总理

叶品秀今天夺金之后,陈庆炎总统在Facebook上说新加坡以她为荣,并希望接下来一周里约传来更多捷报。

640

李显龙总理也是同样激动,表扬她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国人,品秀取得的成绩告诉大家,努力、决心和勇气可以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第一。品秀,新加坡为你而骄傲!

6402

约瑟林也在Facebook上祝贺叶品秀

6403

网友们积极在Facebook上给叶品秀留言

6404

(是真的!叶品秀获得了金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她是100%的新加坡人!衷心祝福她获得金牌,也恭喜叶先生和叶夫人!)

6402

(恭喜叶品秀!我虽然不知道你,但是我深感自豪!)

据了解,残奥会的金牌得主可以获得20万新元的现金奖励哟!不知道小叶此刻的心情该是如何激动啊!!

在2008年举行的北京残奥运上,当时还是明智中学中四学生的16岁叶品秀就一鸣惊人,为新加坡夺下历史上第一枚残奥金牌(50米仰泳S3级)和一枚银牌(50米自由泳S3级),总统特此给她颁发功绩奖章。

6405

平日里的叶品秀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她在Facebook里这样描述自己,我想更多地回馈社会,我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残疾并不意味着无能,同时也可以激励我身边的人。

6406

▼之前为里约残奥会积极备战时的叶品秀

 

 

6407

▼距离里约残奥会开幕还有一天,叶品秀给自己加油

6408

▼出席重要场合更是美美的哦!

6409

▼还有一群好朋友围绕在身边

64010

叶品秀1992年1月10日出生于一个新加坡家庭,先天患有肌肉萎缩症,这种遗传性疾病会慢慢破坏肌肉,而且影响视力神经,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和强健肌肉,她5岁开始游泳。但是到了11岁,她已经失去了行走能力,不得不使用轮椅。

▼叶品秀是家里三个孩子中最小的,这是全家福

64011

 

她曾就读于爱同小学(Ai Tong School),明智中学(Bendemeer Secondary School),共和理工学院(Republic Polytechnic),2012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读社会科学专业。

叶品秀,这个美丽的女孩,恭喜她,也祝福她一直保持运动精神,坚强地与命运作斗争,影响更多人对残障人士的关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