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国将大幅放宽绿卡政策!

0
1273

中国公安部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在中国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促进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

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外籍人才可享办理签证和永久居留便利,外籍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扩大,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对象范围放宽!

相关政策主要涵盖4个方面:

1.进一步便利外籍人才入境,方便他们来华访问、交流、投资兴业。

比如对国内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邀请的外国专家学者,以及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才主管部门、科技创新主管部门认定的外籍高层次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可在公安机关口岸签证部门办理口岸签证入境。

入境后,还可凭相关的邀请单位申请材料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5年以内多次签证或居留许可,方便他们来往中国。

2. 进一步便利外籍人才在华工作,最大限度地为他们在华施展才能提供支持。

比如,对外籍高层次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被企业、单位聘雇的提供办理5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的便利。

允许国内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工作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经过工作单位和兼职单位同意备案,可以兼职创新创业。

 

 

 

 

 

 

 

 

 

3.扩大外籍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欢迎外国人才来华定居生活。

比如对国内外知名奖项获得者,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教授、研究员,国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技术人员等外籍高层次人才,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突出贡献和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经有关部门推荐,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4.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

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探索在外国人较集中的地区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站点),为在华常住外国人才提供有关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工作学习生活便利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