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新加坡Chingay妆艺大游行,在新加坡过春节,必去!

0
3526
新加坡眼按

在新加坡过春节,如果你觉得牛车水那些活动太过传统不够新奇有趣,那么你就一定要来看看妆艺大游行了。妆艺大游行(Chingay Parade)是新加坡一年一度的节日街头游行庆典,由新加坡人民协会主办,游行的表演队伍除了来自新加坡19个社区的人民协会,也有来自其他国家的表演团体,汇聚来自不同民族和国家的文化表演。2015年妆艺大游行将于2月27-28日举办,可访问官网https://chingay.org.sg/chingay2015/查看更多信息及购票。

新加坡妆艺大游行,Chingay,是一项每年华人新年期间的重要庆祝活动,它最早始于1973年,其初衷是为了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之后,而增添春节喜庆气氛的一种替代形式,而这首次游行竟然出乎意料的成功,于是便成为一项新加坡的年度盛事。早年间的游行队伍穿街过巷,乌节路是最为热闹的庆祝场所,起初只有华人参与表演,1977年开始,它融入了马来与印度的文化元素;1987年开始,陆续有其他外国团体加入;到了1990年,正式演变为现在这种彩灯彩车的夜间游行活动;而如今的妆艺大游行也从传统的乌节路改为滨海湾的一级方程式赛道举行,场地更为宽阔。

640

说起观看妆艺大游行,还是在我们来新加坡的第一年,没有孩子的时候,两个人去凑过热闹,那时还是在乌节路举行,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我和老公虽然看的尽兴,也挤到精疲力尽。后来就有了小象,也不方便再半夜跑去看游行了,又过了一年,老爸来新加坡过年,凑齐了老爸老妈,带着小象又去了一次,当时已经移至滨海湾赛道举行,我们随着人群看了一部分,就直接撤离了。所以我们不算是真正入场全程观看过,而这次老爸老妈的待遇却不同,cc组织了年长人士集体观看妆艺大游行,不仅有巴士接送,优惠门票,更值得一提的是,主席为了奖励老爸每日打理小花园的辛勤与成果,特意赠送了两张门票邀请他们前往。

星期五这天,因为我晚上有两节课,老公就非常乐意的接替下了照顾两个儿子的责任,因为要提前入场,所以老爸老妈6点钟就从家里出发了,她出发前给小胖准备了晚饭和水果,交代老公喂好孩子,外婆出去一个晚上而已,都不放心小胖的伙食。巴士在楼下等候这一区的大爷大妈们,我当时在上课,估计老爸老妈是一路欢声笑语吧。

在我的一再劝说下,老妈同意扛着大家伙一同前往,一是因为有巴士接送,不需要自己负重,二是老妈现在也深受我用拍照写字来记录生活的影响,所以这次的照片全部由老妈使用单反拍摄,一个晚上总共拍了600多张,虽然能看的只有不到1/6,不过这是老妈的一次全新的尝试,而她的镜头也给我很多启发,是我以往不曾有过的风格。

640(2)

这组入场及等待开始前,老妈抓拍的一些列人像,非常之真实自然,一年一度的游行表演,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多么单纯而美好的一个夜晚。

640(3)

积极互动的观众们

640(4)

妆艺大游行举行两场,老爸老妈去看的是第一天的表演,当天还有李显龙夫妻出席,说是在他们对面的位置,隔那么远也看不清什么,不过老妈回来讲的时候,语气可挺激动。以下就是游行的各个花车,表演团队,挑选了一部分拍得还比较清楚的。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640(16) 640(17) 640(18) 640(19) 640(20)

一定会有这样一个的项目,体现新加坡社会的基本价值观:种族和谐。

640(21)

游行结束以后,社区义工再组织各位大爷大妈上巴士回家,一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两位,于是各种找,各种等,也没有找到,最后拜托给场地周围的警察叔叔,巴士才终于启程了,回到家已经将近12点了,老妈很喜欢礼袋里的毛线围巾,说以后再去冷的地方旅行,可以用的上了。老爸老妈的妆艺大游行之旅结束了,这真是有益身心的好活动,也能让他们在异乡的春节多一点热闹的感觉,期待明年还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全家一起去观看!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更多内容请查看: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

关键词:新加坡Chingay妆艺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