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人气教授20天偷窃7次,学生大呼毁三观……

0
2790

活久见!

新加坡NTU教授居然

偷!东!西?!

640

4月20日,南洋理工大学电气和电子工程学教授余明裕(Er Meng Joo)在法庭上承认了偷窃的罪名。

640(2)

▲作案地点之一

这个余教授以往就时常光顾武吉知马一带的两家Esso油站,没想到他选择的作案地点竟然也在这里!2016年1月9日到1月29日之间,余教授就在两家油站内的Cheers便利店,20天行窃7次!

640(3)

当时余教授并没有被现场捉获,而是在便利店经理查看闭路电视画像时才发现他的古怪行为,居然还没有付款,就拿着商品离开了超市。

后来经理追踪到余教授的名字和车牌号码,便在1月30日报警,警察随后找上门来,还从余教授的家里找到了其中一部分偷窃的商品,其中包括:

价值$49.9的超薄型充电宝

价值$28.5的维他命C药片

价值$21.4的玻璃清洁剂

……

一共30件物品,总价$453.35

这事做得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640(4)

▲余教授本人

按常理来说,余教授也不至于要靠偷东西来维持生活,毕竟他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智能系统中心主任、IEEE 计算智能委员会(CIS) 副主席、IEEE CIS 新加坡区域主席、IES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

 

640(5)

而且,余明裕教授不仅厉害,NTU的学生们都觉得他是个非常赞的教授!人称“二萌主”~

640(6)

▲余教授在学校很受学生欢迎

640(7)

▲余教授获颁最佳论文奖

曾经有余教授的学生发帖表示:

“跟Prof Er做FYP真的是很轻松的一件事情,完全没有那么大压力最后会不会搞砸,只要你做出一点点自己的东西,哪怕真的是一点点, 但只要是自己做的,最后的成绩一定会满意。因为Prof Er一点都不会去刁难人”

所以出这种大事,NTU的学生马上不淡定,都在议论纷纷:

640

640(8)

640(9)

 

所谓的偷窃癖,是一种难以自拔的偷窃行为,这种行为通常不是为了经济利益,也不是有其他目的,简单来说,就是纯粹地想偷东西……而且是内心无法抗拒的冲动~

这种偷窃癖很有可能是因为偷窃者本人的性格缺陷,例如从小就特别好胜、特别倔强,一旦遇到生活节奏太过紧张的情况,就会产生变态的心理,希望通过偷东西来得到舒缓。而内在动力,不排除是来自于焦虑症、抑郁症或是强迫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