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首次“双台风”,中国新加坡航班大面积中招

0
875

这次台风有多强?

传统的7、8月台风季,台风“纳沙”“海棠”前后脚来强势袭,威力空前,中国大陆、台湾和新加坡,纷纷中招,无一幸免

台湾近50年来第一次发布双台风海陆警;

福州121个航班取消;浙江温州转移78759人……

▲福州机场最新截图

说没来新加坡?

不要心存侥幸!对于新加坡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是与你出行有关的航空了。据了解,受“纳沙”影响,来往新加坡的航班大面积延误,乘客滞留超过14小时,不单新加坡来往台湾的航班受影响,飞往沈阳的都连带遭殃

根据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网站显示,共有4班来往台湾的航班受到影响:

其中有两趟原定从狮城飞往台湾的出境航班SQ 876和SQ 878。航班SQ 876在延误了超过14个小时之久,终于在昨天晚上10点30分起飞。原定昨天早上11点55分起飞的SQ 878,则在今天早上9点起飞。

另外两趟是从台湾飞往狮城的入境航班SQ 877 及SQ 879。原定计划在昨天下午2点50分离开台北的SQ 877,被改为今天凌晨4点50分起飞。原本应该在昨天傍晚5点45分从台北出发的SQ 879,则在今天下午2点45分起飞。

虽然等了很久,幸运的是,这些最终都得了解决。相信现在这些乘客已安全到家。

然鹅,咱们价格亲民的酷航,在这次台风影响中,可就没这么顺利。要知道,它可是在前两天才刚经历了一场负面新闻。咱先来短暂回顾一下;

7月28日,从中国广州飞往新加坡的一架酷航班机因引擎故障而转降香港国际机场。班机上约300名乘客受到影响,由于航空公司迟迟无法确定救援机的时间,其中一些乘客在香港机场喊口号示威,造成不小的骚动。

而这次台风来袭,咱们又爱又恨的酷航果然又!躺!枪!了!

原订今早5时45分飞往沈阳的酷航TR166航班,受台风影响延误,改用较小的客机,这就导致位置不够,12名乘客被“甩客”,凌晨滞留机场超过4小时,两度惊动警方到场。

一位当事人说,“航空公司人员态度强硬,没有和平解决的意思,其中一名女职员还出言不逊,甚至捂住鼻子,说我们很臭,简直是在侮辱我们!我们也因此报警。”延误可以忍,这种态度,怎么能忍。

经过长达四小时的纠纷和等待后,工作人员终于在今早6时许与他们协商,并提供了2种方案:

1、 乘客可搭乘当天的飞机去天津,并会得到250元赔偿;

2、 逗留三天,得到350元赔偿和一天的酒店住宿。

据了解,大多数人回家心切,选择了当天飞天津,而其中一位女乘客选择留下,一些好心乘客担心350元不够她支付另外两天的酒店钱,还凑钱分给她200元。350用2天,确实有点玄,不过按照酷航一向作风,这应该算是不错的了。好在,好心人多,互帮互助。

这次双台风来势不小,台湾气象部门在29号傍晚发布了台风“海棠”海上陆上台风警报,而“纳沙”则于今日下午6时登陆台湾,台气象部门表示,这是50年来首次同时发布双台风海陆警。上次出现这种情形是在1967年。那时我们中的很多人都还没出生呢,当然没见过其“风姿”。不过~现在也还是不见得好。

而中国大陆方面,福州121个航班被取消,超过30个航班延误。

气象部门表示,至8月2日,台湾、福建、浙江、广东东部、江西东部、上海、安徽东部、江苏等地会有特大暴雨,如果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可要时时关注你的航班动态哦!

(stac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