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新加坡随处可见的大树,到底叫什么?

0
8624

640 640

6402

网友分别给出四种答案~~


兔羊羊的妈:青龙木

盒盒H:新加坡的树我统一叫——大树!

老北用户5790381286:老槐树同仁杏树吧?中国大陆特有的树种。老前辈带回去、种下思乡情吧?………老北

Bauhiniakmm:Angsana。

恭喜兔羊羊的妈和Bauhiniakmm答对。这种叫青龙木(学名Angsana),又叫印度紫檀的树,在新加坡的名气可是响当当。

 

6403

6404

几点入门知识~~

1)原产地:马来西亚、菲律宾、婆罗洲、缅甸、新几内亚岛,换句话说,它是本地土生土长的树种之一。

2)生长特点:青龙木能长到30到40米高。在开花季节,一串串黄色小花会瞬间一起开放,隔天凋谢后留下一地落英缤纷,很是壮美。

6405

▲落英缤纷

青龙木的树干在受到破坏时,会流出像血一样的红色胶乳,可入药。因为有类似玫瑰的香气,树干在新马一带一直被当作上等木材,用来制作柜子等家具。

3)新加坡生长状况:近年因遭受疾病侵袭,目前只栽种带有抗病性的种类。

因为青龙木长得快又树冠大,有很好的遮阴功能,又极具观赏性,因此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因长期重视植树绿化,被誉为“新加坡总园艺师”的李光耀,就在每年一度的植树活动中,没少栽种青龙木。在他的身体力行带领下,全岛大量种植了这种树,目前至少有上万棵。

6406

 

▲花团锦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