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人员”上门灭伊蚊,打劫了11万元

0
744

今年1月,一名新加坡邱姓男子在印尼峇淡岛因逾期拘留被捕!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竟然是一名逃亡七年的抢劫犯!不仅如此,七年之前,该男子是在一个行李箱中偷渡的……

事情发生在2010年9月22日,在武吉巴督,邱姓男子与四名同谋,乔装成环境局的人员进行灭蚊工作。他们敲开一间半独立式洋房住户的门,表示需要进屋检查是否有伊蚊。(新加坡有蚊子是犯法的2016年9月24日,家里有蚊子就罚款)

灭蚊工作

42岁的女屋主看到是环境局灭蚊的人员,于是没有多问便把他们请进了屋。谁知,他们刚一进门就亮出尖刀,将屋主母女、女佣三人全部五花大绑。随后,他们撬开了保险箱,抢走11万多元的财物。

随后,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在保释期间,邱男子花5000块钱找偷渡集团,藏身行李箱后偷渡印尼。

能把自己塞进行李箱,真不容易

这一逃就是七年,直到今年1月,邱男子因为在峇淡岛逾期逗留被印尼警方逮捕,并在当地服刑。今年4月,他被遣送回新加坡接受审讯。

此前,他的四名同伙因为抢劫罪已被判坐牢3年6个月和鞭刑6下。由于邱姓男子还存在弃保潜逃、偷渡等罪名,法官最终判他坐牢4年9个月和鞭刑6下。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即使是“政府人员”的检查、走访等活动,也一定要在开门前仔细询问,并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以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随处可见的警示标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