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牛车水川苑酒家新菜推荐:豆腐鱼猪脑烤全茄

0
6308

听闻老字号川苑(中国的网友不要笑,川菜在新加坡至今犹存的店,最老的就数川苑了。顺便缅怀一下故乡)上了新菜,伙伴们迫不及待奔走相告,腐败小分队瞬时成立,浩浩荡荡奔向牛车水的川苑酒家。

640

这些可不是一般的吃货,那可是吃货中的战斗机性价比高手中的铁公鸡,不但对菜品的口味有要求,用餐环境也是要求多多,菜品的摆盘得别致而赏心悦目,洗手间一定要干净,周围环境不能嘈杂否则影响心情,blablabla…最后统一到新加坡川菜老字号川苑。

 

640(2)

一楼已经爆满,我们上了二楼的包房,这里的装修还蛮有品味的,朋友小聚既保留了私密性又闹中取静。

640(3)

不能回老家过年的伙伴们年夜饭相聚在这样的环境也是极好的热闹喜庆。老家四川绵阳的小琳说这里的菜有家的味道。

凉拌莴笋丝!看似小清新,但是入口味道层次丰富,又不失爽脆,实在是不可貌相。好比是,你本来以相亲了个林黛玉,但是娶回家后发现是个薛宝钗。(此外绝没有说林黛玉不好的意思。)这道菜首先食材在新加坡也难寻,也是川菜馆子在新加坡流行开来,对莴笋需求上量后,才慢慢有稳定的供给。这个菜也考验刀功,不用说了,见下图可知。

640(4)

川北凉粉,凉粉略糯,考验筷功,和出差去成都吃的凉粉的味道一模一样。其实说起来,四川最顶级的凉粉是南充的川北凉粉。正宗的凉粉,是用碗豆淀粉熬制冷冻成凝胶状,一般切成块状。但是稍讲究一些的餐厅,都是用一种刮子像压面条机一样压出来的。这意味着凉粉要有韧劲,用筷子挑起来才不会断。

 

640(5)

吉利上上签,一钵红油调料飘着芝麻,视觉上已经很特别,闻着起来香辣过瘾,吃起来更是美味。土豆片,去骨凤爪,牛肚还有莲藕,非常地道。吃了地道川菜就知道,这种菜的专业称呼叫钵钵鸡。吃法简直可以上升为行为艺术!

640(6)

小龙虾(其实每次都在十三香和麻辣小龙虾之间摇摆,一般是猜拳,赢了的有权选自己要的口味)

640(7)

每次必点的豆花鱼。我们还上了最近老板家新开发的酸辣猪蹄,海鲜卤水老豆腐,野生菌炒肉,干锅野菌爆腊肉,和大漠烤羊排…

640(8)

酸辣猪蹄糯糯的很劲道。对于我自己来说,软硬适中把握十分到位。太硬的啃不动,太软的没嚼劲。

640(9)

而值得一提的是川苑家的海鲜豆腐汤,老豆腐是自制的,外面超市卖的豆腐和这个根本没办法比。汤底也熬制的鲜香无比,吃过麻辣油腻的菜以后这道海鲜豆腐汤能起到滋阴降火的作用。

640(10)

烤羊排卖相惊艳,肉质外酥里嫩,薄薄地一层羊脂夹在瘦肉中间,喜欢吃羊肉的人们你懂的,有一点点小肥的羊肉才好吃。

而这个野生菌炒肉也是值得推荐,野生菌这种食材要新鲜的才糯嫩,和在云南吃的野生菌有得一拼哦。

 

640(11)

对不起,一时忘情,没及时拍,最后就是这样子了。请自动脑补,它是脑花!在新加坡如今吃脑花也不是很难,火锅店什么的都有,但是单独把脑花做一道菜的,目前据我们所知,还只有川苑。

640(12)

烤全茄!一个大紫茄子对半剖开烤到熟软铺底,上面是泡豇豆切成粒,加上肉末炒制,满满铺上一层。这酸爽!大爱之一,必点。

640(13)

咸蛋豆腐羹, 浓香醇滑。不能吃辣的朋友陪吃川菜,就靠这个了。

640(14)

其实菜品和艺术加工是一样一样的,7分靠天赋也就是食材,3分靠手艺。如果食材不够新鲜,再如何加工也无力回天。小龙虾就摆在店门口,看起来非常新鲜。

640(15)

腐败小分队总结篇,

环境不错适合家庭朋友聚会,不像有些牛车水的饭店得扯着嗓门喊对方才能听见。新菜色香味俱全,看得出老板在摆盘上也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很多菜的器皿精致大气,把巴蜀人的霸气完完全全的体现出来,颇具匠心。

牛车水地铁站A出口回个头就可以看到。价位略高,但是物超所值,让队长老王也没什么可以吐槽。

新菜推荐泡豇豆茄子,猪脑(爱的话会很爱),野生菌,大漠烤羊排,和海鲜卤水老豆腐。

可以作为吃货小分队新年备选据点。报告完毕。

 

640(16)

 

川苑酒家

电话:62223451

地址:79/81 Pagoda Street Singapore 059238

(Present此时此刻人文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