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新加坡买房,没本地收入,该怎样申请贷款?

1
2276

自从我在新加坡买了套房的事情,再自认隐秘还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后,就不时有人向我请教关于在新加坡买房申请房贷的事情,比方说

—-因为看好新加坡的房产市场,想在新加坡买套房投资(当然你要说我投机,也没办法哈),我的全部收入都在中国,当然也不至于土豪到能全部现金付清房款,我该怎么申请房贷?

—-我刚来新加坡工作,想买房定居,可是主要存款在国内,怎样才能申请到新加坡的贷款?

—-我是新加坡人,可是在中国工作好多年了。在新加坡看中了套公寓,因为没有本地的收入证明,怎样才能顺利贷到房款?

640

既然大家都有这个需求,就统一回复下,给大家介绍个在新加坡申请房贷的好地方——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

既是在新加坡的工行,房贷币种自然是新币。只是它和本地银行最大区别在于:相比之前在新加坡买房,在新加坡无收入的外国人需要在本地银行有存款,才方便成功申请贷款的情况;现在,不管是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人,还是在中国工作想在新加坡投资的客户,又或者在新加坡境外(不单是中国哦)工作的新加坡人, 只要向工行新加坡分行申请了房贷,工行就能帮你做得妥妥的。

这么好,那申请人需要什么资格?只要年满21周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信用良好,就OK了。

就知道一定会有人跳出来问——Excuse me,请解释下“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信用良好”的含义~~

6402

所谓稳定的收入来源,就是由所在机构财务部开出的正规电脑打印的薪水单,不是手写比较随意的那种就好。只是你在新加坡工作和在外国工作,要提供的薪水单不一样。在本地工作的,只需要提供最近连续3个月的薪水单;而在国外工作的,则需要提供最近连续6个月的(这点我们后面还会再提到)

至于信用部分,如果你在新加坡工作,甭管你是公民、PR还是持工作准证,只要你有Singpass,就可以通过它登录网站http://www.dpcreditbureau.sg,自行打印自己的征信报告了,收费大概是6块新币+GST (当然,如果你想授权请银行做,银行就会免费帮你)。

如果是在中国的小伙伴, 只要通过居民身份证号登录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中心网站,就可以免费自行打印征信报告了。

6403

工行的房贷政策很灵活,你可以单名申请,也可以夫妇俩或者两代人联名申请。当然,如果是两个人联名申请房贷的话,就需要两个人的薪水单了。毕竟在新加坡贷款,金管局有个关于总偿债能力(就通常所说的TDSR)不超过60%的规定。

具体解释就是——在评估个人房地产贷款申请时,须确保申请者所有的债务每月摊还款额,不超过收入的60%,这些债务包括房地产和非房地产贷款,如:车贷﹑助学贷款和信用卡债等。比方说要是你的月收入是1万块,你现有每月债务是4000块的话,你购买私宅时,银行批准的每月房贷呢就不会超过2000块。

所以本地人一般都比较倾向于联名申请,一来两人的加总收入高,自然比较容易申请到贷款,二来可能申请到的房贷年限会比较长。

6404

这话怎么说?比方说,夫妇俩男的40岁,女的35岁,按照新加坡的一贯规定,申请人年龄加上贷款期限,不得超过65年。那单是男的独自贷款的话,只能贷25年;要是夫妇俩联名贷的话,根据双方的收入情况,就有可能贷到超过25年。

只是要说明的是,工行的贷款年限,是从3-30年不等。那有人就不服了——这是对35岁以下年轻人的赤裸裸歧视吗?工行房贷专员就呵呵了,说这可是金融管理局(MAS)的统一规定,如果客户想贷款超过30年,不好意思,客户第一套房的贷款成数只能从最高的八成 降至六成,相应的现金支付部分也会增加。

qq%e5%9b%be%e7%89%8720160909090135

一个好消息是,不单是第一次做房贷可以找工行,如果要做房贷的Refinanceing,他们也可以做,需要的资料是一样的。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 只要你向工行新加坡分行申请了房贷,就能免费获得银联双币借记卡和VISA双币借记卡的账户。至于这些借记卡的用法和好处,看这一篇,统一答网友问:工商银行双币借记卡到底怎么办?就全知道了。

6405

如果你能有耐心看到这里,重点来了~~工行有两种贷款配套,固定利率或者浮动利率,可以自由选择。那到底是多少,尽管我多方打听,房贷专员就是坚不吐口,只一再表示,无论是哪种贷款利率,都非常有市场竞争力。特别从现在到9月底,是工行房贷的促销期……

呵呵~~我能帮你的就只能到这里了,下面这个促销折页也写得很清楚呢,还不赶紧去看看?

6406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I will immediately grab your rss feed as I can not find your email subscription link or newsletter service. Do you’ve any? Kindly let me know so that I could subscribe. Thank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