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最旺庙宇四马路观音堂,大家都说灵

5
28850
 记得不久之前,朋友告诉我在新加坡有间观音庙很有名和灵验。临出发之前,我再次和朋友联系,得知该观音庙在Bugis 地铁站一带。对我来说可喜可贺,因为该观音庙就在我们入住的Landmark Village Hotel的附近而已,这是难得缘分。因此,行程中不可少了四马路观音堂。
20120722_Singapore_0007-1
 根据《百度百科》的资料:四马路观音堂(观音堂佛祖庙),位於新加坡小 坡四马路。最初立庙于1884年,1895年曾有过一次重修,至今巳超过128年历史。现在所见到的观音堂是在1980至1984年重修扩建的,整个工程 耗资500多万元。观音堂主殿内的主神像是十八手观音圣像。这座金碧辉煌的观音圣像,每10年就要再镀金一次。观音堂香火旺盛,庙堂内几乎每天都有人潮。 星期六、星期天、公共假期,还有每月的农历初一与十五,都是庙堂的旺日。而一年当中最旺的日子主要是四个:既农历年除夕,二月十九的观音诞、六月十九观音修道日及九月十九的观音成道日。
20120722_Singapore_0009-3
乘搭中午1.55的班机,我说我们剩下逗留在新加坡的时间不多,我就计划早上8点起身快快前往四马路观音堂,谁知道我们两人迟醒延迟了出门时间,搞到早上9点半才出门,连酒店的早餐也没有去吃,就快快前往了四马路观音堂。
20120722_singapore-trip_0017-5
四马路观音堂很容易找,如果你乘搭地铁前来,来到了Bugis 地铁站选择A出口,在Bugis 地铁站也有指示牌前往四马路观音堂。走出地铁站之后,可以向路人问路,他们都会告诉你在附近5分钟的路程,只要你找到Albert Centre(小贩中心),你就自然而然找到了四马路观音堂。
20120722_singapore-trip_0020-7
在四马路观音堂的附近是市集,你可以逛市集,我们的时间超级有限,只是随便逛而已。我们可以看到四马路观音堂的么口两旁有不少档口售卖鲜花,如果你想要买的话,可以向他们买。我就向他们买了2束鲜花。
20120722_singapore-trip_0021-8
买鲜花也闹出一个小故事,我买了鲜花去庙里拜拜之后,我想要拍摄档口的鲜花,我就走回去之前买花的档口征求老板娘同意给我拍摄,老板娘马上答应。当我拍摄第2张照片的时候,老板突然走出来大声说“要拍照做么没有问,不可以拍。”此时此刻,老板娘多么不好意思,因为老板都没有搞清楚状况,因为我都有征求同意。老板娘不停向我道歉。
20120722_Singapore_0008-2
一般上,我们进去庙里上香拜拜,在四马路观音堂,他们只允许我们在庙外上香,若要进入庙里的话,只可以以鲜花拜拜而已。庙外立有免费香给我们拿,加上只允许点3支香,我想没有必要向路边档口多买香了。
20120722_singapore-trip_0018-6
如果你在庙里求签的话,在庙外也有人解签,至于解签的收费如何,我们就不清楚了。有人说里面有给解签文,自己看也能。
20120722_Singapore_0011-4
其实一来到四马路观音堂,我们2人觉得这间庙宇很熟悉,因为我们曾经在姑姑带我们来这里拜拜。没想到事隔多年后我们再度前来。简单拜拜完毕,我们就快快去附近找地方吃早餐了,时间不多了。如果不是赶着去坐飞机,我觉得我一定会在这里一带逗留看看地方生活。
(来源:蓝天白云数格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