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女博士失联10天,国大南大怎么总有人失踪?!

0
2031

昨天(9月17日)晚上,相信许多人的朋友圈、微信群被一条寻人启事刷屏。消息称,一名在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读博的女生失联近10天,学校、朋友、父母都联系不到她,警方已接到报案并介入调查。

640

然而,正当大家焦急寻人之时,这位女生自己现身了!

6402

她今天早上主动联系朋友,表示很快就会回来,至于大家无法联系到她,是因为“手机坏了”,而且回国没跟别人说。呼~

还好只是虚惊一场。至于回国原因,据知情人透露是因为家里的私事,而且她最近压力大,心情不太好。

6403

诚如上图这位同学所言,这次的确是失联事件中少有的happy ending,之前失联的31岁中国籍女工程师就没这么幸运了,找到的时候已被谋杀。

相关阅读:

不知何故,今年失联事件频发,尤其是在新加坡的两所高校。除了南洋理工大学的这次事件,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有两起失踪案件。

6404 qq%e5%9b%be%e7%89%8720160920090434

2015年11月底,一名网友在论坛发帖寻人,其内容为:“Xu Yifei,NUS电子工程系即将毕业的本科生,他父母有急事要找他,已经心急如焚,但是无法联系到他。有哪位同学最近看到过他,或者可以联系上他,请私信给我,多谢!”

楼主在后续帖子中说,舍友最后一次见他是十天之前,所有的通讯方式(手机、微信、WhatsApp、Email)都联系不上他。NUS的监控系统显示,他最后一次使用学生卡也是十天前。而他的护照、学生准证、中国身份证、银行卡全部留在宿舍。

6405

大家纷纷表示这一行为极度不合理。首先,护照和学生准证都在宿舍,没法离开新加坡;其次,如果是故意躲起来,为何不带行李和银行卡?

到了今年年初,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加坡国立大学一中国留学生失踪一个多月,求扩散!”的消息在国大同学的朋友圈中疯传。不但学校、警方介入,该事件经新加坡媒体报道后,震惊全岛,掀起全民寻人行动。

6406

警方表示,Xu Yifei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肯特岗路下段31号(31Lower Kent Ridge Road),当时他穿着蓝色百慕达短裤和灰色T恤,时间大约是2015年11月16日早上9点。并公开失踪者信息:Xu Yifei,男,身高约170cm,今年22岁。

6407

▲(警方公开Xu Yifei照片)

目前,事件已过去大半年,由于楼主没有持续更贴,新闻媒体没有后续报道,国大也没有对此事件发表过任何立场,Xu同学是否有被找到至今未知,在国大的同学圈里也还是个谜。

qq%e5%9b%be%e7%89%8720160920090456

今年8月一开学,国大的一些同学们突然发现一CCA的新任主席离奇失踪,而且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一时间流言四起。

6408

该中国籍男生为国大统计系本科3年级学生,在上学期末刚刚竞选成为某社团的主席。许多同学表示,快到假期结束的时候,大家试图联系他讨论开学后的活动安排等事宜,但他不回信息、电话、邮件,完全没有办法联系到。

同学遂把这一情况向学校反映,而学校也无法联系到他!据知情同学透露,学校曾联系到他的父母,然而父母也并不知道孩子在哪儿。无奈之下,学校只得报警,请求警方协助。

 

6409

值得一提的是,该男生曾在学期开始前被目击到在国大宿舍Prince George’s Park Residences(PGP)出现过,根据宿舍管理处流出的消息,他已办理入住手续。

同住PGP的学生称,宿管人员和警察曾强行打开过他的房间,发现里面有未开封的行李箱,和一些私人物品。然而,这毕竟是耳口相传的消息,未经校方证实,他的房间不允许其他同学进入。

64010

 

▲(国大宿舍,PGP)

就在大家以为他会向之前的Xu同学一样不知所踪的时候,学校终于在大约8月底9月初的时候找到他了!

国大随后取消了报警记录,但是没有任何公告,只是知会了一小部分学生人已被找到。目前,据说还没有同学在校园里见过他,也无人知晓他现在是什么状况……

国大有宇宙黑洞的调侃说法也一时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