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邮轮尊贵海上盛宴

2
1143

高度私密的私人晚宴(Private Dining)热潮,从陆地餐馆延烧到海上。大洋游轮玛俐那号(Marina)有家全白的Privee私人餐馆,专为私人定制晚宴。一踏入内,法拉利红地毯让人错觉自己就是明星,白色韦尼尼玻璃吊灯,华丽的巴洛克式木制品,墙壁两侧的玛瑙装饰,精美绝伦。这里只能容纳10人,独一无二的私人定制服务,让客人在大理石椭圆形餐桌、白色鳄鱼皮座椅上,感受感官被极致餐饮元素逗弄的情趣。

 

 

往下掉一级,由厨师决定一切的Chef’s Table尊贵餐饮体验,几乎在所有游轮公司都享受得到。为了给整个体验增值,公主游轮(Princess Cruises)安排客人在饭前参观厨房,让他们一边喝着香槟,一边感受厨房的忙碌热闹。

 

为了慎重其事,用餐地点、餐具等都精心设计,例如在荷美游轮(Holland America)的新阿姆斯特丹号(Nieuw Amsterdam)上,厨师饭桌摆出来的有Frette桌布、Versace瓷器餐具。用餐之后,厨师还特地亮相与客人交流,回答客人有关菜肴的问题。

 

特色餐馆

 

在精品游轮的尊贵领域里,银海游轮(Silversea)全套房式超级豪华游轮银神号(Silver Spirit)在2009年正式推出时,一并推出6家风格各异的高级特色餐馆,这在当时属业内创举。

 

银海游轮与著名高档餐饮组织Relais & Chateau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银神号6家高级餐馆让精致餐饮体验升级。Le Champagne由巴西樱桃木布置,由Relais & Chateau出手构思6道菜的奢华菜单,搭配世上最珍贵的佳酿,打造的用膳体验如何能不尊贵?

 

日本料理店Seishin的名字取自日文的”精神”,装潢以木材为主,主打亚洲风味菜。丰盛的9道菜试味菜单有彼得罗相鱼子酱冰糕、牡蛎天妇罗、和牛铁板烧等。餐馆正中央设置偌大的圆形厨师桌,客人可边吃边欣赏厨师好手艺。

 

 

瑰丽优雅的Stars Supper Club如同30年代舞会场所。这里以带领潮流、现代感强烈的菜式为号召,包括区域及时令美食。有趣的是,美食以小碟形式亮相,呼应陆地餐馆小碟盛行的趋势。这家餐馆鼓励客人创意吃菜,餐桌上摆出各种调味料,如喜马拉雅岩盐,客人随手玩调味,一边享用鸡尾酒。留至夜深,还有现场音乐、舞蹈表演。

 

2010年,挪威爱彼号(Norwegian Epic)因一家巴西风格牛排房Moderno Churrascuria,提升了大家对游轮特色餐馆的期待。很快的,皇家加勒比也跟风,在海洋魅力号(Allure of the Seas)推出Samba Grill烤肉餐馆。同年,精致游轮(Celebrity Cruises)推出Qsine,这里的菜肴以稀奇的容器装盛,逗弄食客。隔年,精致游轮再推出室外的Lawn Club Grill,休闲的草坪烧烤俱乐部让客人有机会自己动手准备晚餐。

 

银神号的Pool Grill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晚间推出的独特烹饪概念,邀请客人在炽热的火山石板上自行烹烤伯克希尔猪排和科罗拉多州黄金肋眼。

 

饮食潮流

 

陆地餐馆上演的饮食潮流如在地食材、可持续食材,游轮上也有迹可寻。皇家加勒比于海洋绿洲号(Oasis of the Seas)及海洋魅力号(Allure of the Seas)的餐馆150 Central Park,由获得James Beard奖的Michael Schwartz掌舵。他是迈阿密名店Michael’s Genuine Food and Drink创办人,6道菜试味菜单采用最新鲜的在地可持续食材。

 

与此同时,银神号的La Terrazza依据慢食传统理念,主打正宗顶级意大利美食,借用当季时蔬,鼓励客人放慢放松。生食近年来获得更多人的关注,海之梦(SeaDream)立即添加生食菜单(Raw Menu),以有机和素食为主。

 

 

烹饪学校

 

为了给客人的美食体验增值,世界首个全套房,每个房间都有阳台的游轮——七海水手(Seven Seas Marina)将船上所有餐馆的菜单交由顶尖的巴黎蓝带烹饪学院策划,船上高档餐馆Signatures的厨师,也交由该学院训练。于是,Signatures的巴黎格调分外明显,在一些限定航程中,游轮还举办“蓝带工作坊”,安排厨师上阵传授烹饪秘诀。

 

大洋游轮也开设海上唯一的烹饪艺术中心(Bon Appetit Culinary Centre),让24名学员跟着厨师,在完善的厨房装备下,一步步学习烹煮佳肴。中心由游轮与美国美食杂志Bon Appetit携手开发,让热爱美食和烹饪的客人深入探索意大利面、西班牙海鲜饭等美食的乐趣。

 

美食美酒主题游

 

针对饕客主办的美食美酒主题游,近年越来越吃香。银海游轮一系列厨艺之旅(Culinary Arts voyages)纷邀名厨Aaron Patterson、Shane Delia、Yara Roberts 及Jason Atherton等上船。水晶游轮2014年就安排了四个这样的专题游,活动包括免费的烹饪课、烹饪示范、品酒、调酒课及晚宴。

 

 

(文章来源于早报网)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