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河南,你会想到什么?

0
1245

前言:
日前,新加坡眼报道了河南人韩启金中风入院的消息,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在新加坡的河南群派出代表前去看望了韩启金,送去了来自家乡人的问候。同时河南群也发起了捐助,大家纷纷为韩启金捐款。来自其他省市的众多爱心人士也加入其中,对同胞表达了深切地关怀。


没错,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不分东西南北,不论哪省哪市,都是中国人。下面的这篇文字就带你走近河南。

先从姓氏说起,河南省是中国姓氏发源地最多的区域,起源于河南的姓氏共有1500多个。百家姓里有73个姓源于河南或有一支源头在河南。现存的3千多个姓氏中,有80%以上都源自河南。可能你的姓氏就源自于河南。

河南,史称中原,是中国传统地理概念中“中原”的主体。以河南省为核心的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和核心组成部分,而中国的名称就来源于中心位于中原地带的国家。

在5000年中华文明史中,河南作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位帝王在此建都。中国有八大古都,其中河南就有四个,它们是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都是著名的千年古都。河南在国务院颁布的109个历史文化名城中占据了8个,居全国第二。

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字,它源自河南。
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源头是河南。
文明世界的中国功夫,它源自河南。
女娲、夸父神话,牛郎织女、孟姜女、梁祝、白蛇传传说都来自河南。
少林武术在河南、陈氏太极拳发源地在河南。

在来说说河南的名人,多到让你目瞪口呆,似乎中国历史上的名人都来自河南,你我都耳熟能详的就不胜枚举,比如:黄帝、夏禹、老子、墨子、鬼谷子、庄子、商鞅、韩非、张良、张衡、张仲景、蔡文姬、司马懿、玄奘、杜甫、韩愈、刘禹锡、李商隐、白居易、岳飞等等。
近现代的名人包括:袁世凯、徐世昌、邓颖超、杨靖宇、许世友、赵紫阳、冯友兰、姚雪垠、二月河、魏巍、常香玉、李准、阎连科、刘震云、郑海霞、邓亚萍、刘国梁、宁泽涛等等。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走近河南,为了让生活在新加坡的你能选择去河南旅游,9月7日,中国河南省旅游局在新加坡MHotel 隆重举办了河南航空旅游推介会向在新加坡的你介绍河南的旅游资源。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爱荣、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官员、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主任助理杨柳、新加坡旅行业协会总经理Mr Mohamed Lsmail Hussain、南方航空驻新加坡办事处负责人、河南部分国际旅行社、新加坡旅游业界、主要航空公司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活动。

▲周耀霞副局长邀请您到河南旅游

▲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主任助理杨柳致辞

▲河南省中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兢发言

▲南方航空公司代表进行产品推介

目前,河南倾力打造的四大旅游线路为: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路、黄河–丝路华夏文明旅游线路、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路。对海外游客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同时,河南还有5项世界文化遗产,它们是:洛阳龙门石窟、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安阳殷墟、丝绸之路河南段、大运河河南段。

河南自然风光多姿多彩,多元多样,北雄南秀、西峻东阔,拥有世界地质公园4个、国家地质公园7个、拥有5A景区13家、4A级景区132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双方签字达成合作协议

河南旅游集团公司、河南中信国旅、河南康辉国旅、河南中旅、郑州海外国旅、中原国旅6家旅行社在推介会上与新加坡中欧航空旅游、新加坡康泰、欧美假期、金航旅游、中美旅游、中恒国际6家旅游同行签订了组团协议。

目前每周有14个航班往返郑州—新加坡,乘坐高铁从郑州到北京、西安仅需要2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