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推出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总值四万元奖金及项目资助等你来赢取!

0
1054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推出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表彰在不同文化领域为新加坡华族文化的传承、推动、提升和传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新加坡的华族文化可以说是由传统中华文化、移民文化及建国文化所构成的。而华族文化是新加坡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独有的文化特色。在新加坡日益国际化的今天,不同文化的冲击以及融合进行的更快。我国的文化也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华族文化是本地所有华人共同的根,在这个世界村的时代,我们如何传承华族文化以及如何把不同年龄、性别、宗教信仰的华人凝聚在一起,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太格博士说:“在我国华族文化领域中,有这样一群人和团体,矢志不渝的长期默默耕耘,为新加坡华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付出了时间、精力与财力,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和贡献。这个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的设立,在于肯定并表扬他们的努力和贡献,希望能鼓励更多人加入推动我国华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的团队,让我国的华族文化能延绵不绝在本地茁壮成长,形成我国特有的新加坡华族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欢迎新加坡在世的公民、永久居民和非商业团体参与。参与方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名。此奖项设有个人奖和团体奖各一名,获奖的个人和团体将各获得总值新币两万元的奖励,其中包括一万元的奖金和上限为一万元的项目资助。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即日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2月28日

有兴趣参与的个人和团体,请将提名表格及相关资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给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提交方式及更多详情,请参阅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网站https://www.scccaward.org.sg。

由刘太格博士(主席)、郭振羽教授、郭建文教授、林任君先生、冯元良先生、许廷芳律师以及胡文雁女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依照评选标准严格选拔。获奖的个人和团体将在2017年5月揭晓。

附:评审会成员简介

评委会主席刘太格博士,现任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资深董事以及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曾经担任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新加坡泰勒版画院主席、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局长、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局长兼总规划师。

评委会委员有:

郭振羽教授,现任新跃大学学术顾问兼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主任;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创院院长及终身荣誉教授;亚洲媒体信息和传播中心名誉主席以及《亚洲传播杂志》创刊主编。

林任君先生,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前总编辑;现任中国北京大学世界传媒研究中心顾问,新跃大学文学与社会科学院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客座教授。

郭建文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副教务长(学生生活)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教授。郭教授也是新加坡国家文物局董事,国家艺术理事会理事,国家档案馆名誉主席,曾任新加坡文化遗产协会主席。

冯元良先生,现任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子公司Carmart和StreetSine Technology主席,及其它子公司董事。他也曾任海峡时报总编辑,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市场部高级执行副总裁。

许廷芳律师,从业超过三十年,现任依莱雅斯大律师楼顾问;同时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通商中国、华社自助理事会董事会董事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咨询团成员。

胡文雁女士,《联合早报》副刊主任兼《早报报志》编务总监,担任文化艺术记者多年,著有音乐评论集《咏叹调》。2010至2013年,曾任国家艺术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