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新加坡常住,我的PR还保得住吗?

0
13788

有网友问新加坡眼,自己从2014年开始就是新加坡PR了,但是常年不在新加坡,如今怀孕了,想要等到2019年生完孩子后续签PR,想问一下怎么样续签率会比较高?

有许多网友疑惑,新加坡PR不是永久性的吗?怎么还需要续签呢?

@ 梦meng_50049:

眼哥,请问PR的有效日期是5年吗?我还以为是永久性的呢

许多网友也热心地给出解答:

@ 乡-关-何-处:

PR是永久的,每五年续的是re-entry permit(再入境许可证(REP))

@ trickydickyMC:

我听说要有至少2到3年的income tax和cpf,不然很难续。

@ 丿I丨:

别人给我的解释是PR是永久的,只要你不去cancel。但是没有REP你进不来新加坡。这就形成一个很尴尬的局面,你是PR,但是你不能入境,连旅游签证都不能申请。

@ CeciliaCSS:

赶紧上网更新re-entry permit,如果距expiry date还有6个月以上就可以网上申请renew,过了就要亲自去移民局了。

@ AnnShi行走风中:

可以查一下ICA的规定,应该是需要有多少个月连续稳定在新加坡工作生活并缴纳CPF和个税才有几率renew 到REP。

@ 随心粉红猪:

可以上相关单位网站SingPass办续签试试看,现在都是网络里面续签的。

@ 菲儿MOMO:

快到期时直接去网上 renew REP 就好了,批不批,批多久,就看ICA了。

有网友也分享了自己宝贵的个人经验:

@ 晒月光的小胖:

刚拿到PR的前六七年都在别的地方读书,renew的时候都需要学校出在读证明,并且每次都只能renew一年。后来有问过officer,当时是告诉我PR是永久的,但是REP需要至少一年的CPF缴纳记录来renew,其他像我那样的情况就需要合理文件证明为什么没有待在新加坡,然后批准的时限看officer决定。

不过,也有网友说…….

@ 醒不来的夜喵:

没有贡献,也没有兴趣长期待新加坡,何必再拿PR? 前人砍树,后人晒黑啊。

总而言之,综合网友提议和经验,这位网友应该先回来新加坡,最好工作一段时间,等到PR快到期了再更新REP,不过到底批不批,就得看运气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