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银行高管杀死5岁儿子,竟是因为爱?

0
1072

去年10月的一天,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银行高管,下班回家后,用枕头捂死了自己年仅5岁的亲生儿子!昨天(8月22日)下午,被判坐牢5年。当了解到整件事的原由后,让人只剩唏嘘….

640

▲嫌犯被带走

2013年9月,比利时籍的菲利普,带着法国籍的妻子和儿子,移居新加坡,在北欧最大的金融机构北欧联合银行新加坡分行,做投资部主管。幸福的日子没过多久,2014年10月,菲利普就和妻子分居了….

2015年,菲利普原本和妻子说好共同抚养儿子的事,却因妻子突患乳癌,想把儿子带回法国定居而起了变化。一向把儿子当宝的菲利普,自然是不愿意,于是就和妻子展开了劳神劳力的儿子抚养权争夺战!

640(2)

▲42岁的菲利普和5岁的儿子

2015年10月5日,抚养权案审理的前一天。菲利普得知妻子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对他极其不利的文件,在妻子和律师接连“求回应”的电话后,菲利普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他向律师表示很想快点结束这场噩梦,并倾诉“我真的很累,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担心失去儿子……”

就在这时,自杀的念头不断涌入菲利普的大脑。回到家后,菲利普甚至上网“学习”:闷死一个人需要多久?150公里时速发生车祸会死吗?

640(3)

▲菲利普的家

之后,菲利普就哄儿子回屋睡觉了。期间,儿子误把安眠药当维生素吃,菲利普也没有阻拦。儿子睡着后,菲利普就给律师打电话,一起商议第二天上法庭的事。接着,菲利普又给妻子留信,说自己再没有力气争下去,也不希望儿子被抢走。

做完这一切,菲利普就回到卧室,拿枕头压在熟睡的儿子头上,活活闷死了儿子。确认儿子没有了生命迹象后,菲利普痛苦地哭了起来。他抱起儿子亲了亲,说了句“很快就又能见面”,就出门了….

640(4)

▲菲利普和儿子

正如大家所想,这一次菲利普是想了结自己的生命。他开车到滨海高速公路(MCE),想利用高速转弯撞向隧道墙而死……不过,老天捉弄了他,车里的安全气囊并没有让菲利普如愿。菲利普在被送往中央医院后,又擅自离开医院,回家继续琢磨自杀大计。

最终,菲利普还是没有狠下心从32楼的住家跳楼、用刀自捅。事已至此,菲利普只得去到家附近的武吉知马邻里警局,自首。

 

640(5)

▲菲利普住在32楼的三房室公寓

据警方透露,当时菲利普在警局外的自动贩卖机买饮料,警察看他两眼空洞,身上还有伤,就带他去访问室了解情况。这时,菲利普告诉警察,“我对儿子做了一件非常坏的事”。

当警方在第二天早上5点赶到菲利普的家时,在主卧室里找到了嘴唇发黑,已经去世的儿子…..

640(6)

▲警方在现场

根据健康报告显示,菲利普患有非常严重的抑郁症,罪名也由谋杀罪改为误杀罪。根据新加坡法律,误杀罪的最高刑罚为坐牢10年、罚款或鞭刑。

菲利普律师为他求情时说,“菲利普也是因为太爱儿子,不忍心让儿子一个人留在这个无情的世界,他以为死亡能让父子永远在一起。菲利普其实也是自己罪行下的受害者,他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640(7)

▲菲利普

案件的副检察司说,菲利普的行为让一名年仅5岁的孩子,提前结束了生命。不管菲利普有什么不得已的原因,都不是轻判的理由。

最终,菲利普以坐牢5年结束了整件事。菲利普失去的,不仅是5年光阴,还有心爱的儿子….如果当时他们夫妻俩能心平气和一些,菲利普能早点接受抑郁症的治疗,是不是就能避免这场悲剧的发生呢?

640(8)

▲父子俩的照片已成回忆…

QQ图片20160901180652

菲利普的律师,以案件没有针对她,以及现在不是谈钱的时候为理由,反驳了菲利普的妻子指证。

640(9)

▲菲利普的妻子和儿子

对于这件事,网友们也是唏嘘不已….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6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