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跑出“疑似恐袭”,这个新加坡老人家懵逼了…

0
876

4月18日下午,新加坡兀里地铁站突发“疑似恐袭事件”,不仅车站关闭3小时,民防部队还出动了危化事故特遣队!

640

好在事件只是虚惊一场,站内被发现的白色粉末被证明是面粉,一名69岁男子因公共滋扰罪被警方逮捕,另两名53岁和70岁的男子则在配合警方调查。

640(2)

据称,这三名新加坡男子都是本地一家名叫“Seletar Hash House Harriers”跑步俱乐部的成员。这个俱乐部的成员仅限男性,每周二都会举办跑步相关的活动,结果就是昨天下午的活动惹了大麻烦!

640(3)

▲跑步俱乐部官网

按照警方给出的初步调查结果,这三人在地铁站内撒面粉,是用来“画出跑步路径”。当时,他们在站内的四个角落留下面粉,是让跑步活动的参与者明确方向。

到底是什么奇葩的活动,还需要靠撒面粉来跑?

这个“城市猎狗行动(Hash House Harriers)”的规则,来自英国传统的“猎犬追兔”游戏。其中,被选为当“兔子”的跑者会先“逃走”,并使用面粉、粉笔末等“线索”来标记越野跑路线,这之后,被选为“猎狗”的参赛者则会寻找这种线索,追踪“兔子”。

640(4)

▲英国这一活动的粉笔标记,原本需要以各种图案标记路线

640(5)

▲到了本地因为公共场合涂鸦违法,“演化”为了直接撒粉末

涉事跑步俱乐部的成员说,因为面粉能“在夜间发亮”,所以他们会选择在开放场合使用面粉,在公共场所使用粉笔末。

不过这群成员也作出了道歉声明也解释原因,“星期二下午,我们仨正为了傍晚的“行动”做准备,当时为了到实龙岗上段,我们选择了兀里地铁站地下道,因为那是最安全的路线了。”

虽然这一事件最后没有惹出大危机,南洋理工大学的反恐专家认为,民防部队这样严峻对待是正确的,尤其是以前也发生过炭疽疫危机。就在最近,马来西亚还发生了利用化学毒物刺杀金正男的事件,果断应对处理得当。

640(6)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反恐专家古纳拉特纳

民间有一种说法,这名被逮捕的“跑步参赛者”可能是被利用,毕竟,这个跑步俱乐部也不是第一天举办这个活动,早就应该知道在地铁站撒下粉末又跑掉相当可疑,非常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就和金正男事件中的“越南网红”一样,一直以为自己是“参加游戏”而已,最终却犯下了震惊世界的刺杀案,想想就令人头皮发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