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的日本豚骨火山拉面、九州式拉面、名古屋式鸡翅

0
4201

(文/为食主义)

突然发现不知道为什么,很多美食怎么都有自然灾害有点关系。比如什么龙卷风冰淇淋,Swensen’s的Earthquake冰淇淋拼盘,还有这个地处Novena Square 2的火山拉面。

之所以叫火山拉面,倒不是因为它会喷火,而是那拉面上桌时的最后烹煮与呈现方式。

Kazan Ramen

端上桌的是一个300度的石锅,里面放好了拉面、叉烧、蔬菜、鸡蛋等材料。然后倒入高汤,盖上大红“烟囱盖”。当看到“火山口”有蒸气冒出时(这时的蒸气是真的烫得像在火山口),用桌上的漏斗计时一分钟,就可以开盖来吃了。

这是Tonkotsu Kazan的自创做法。据说这样的呈现方式主要是为了注入一些娱乐元素,同时也让拉面保持热度与弹性。

庞大的一锅除了有香酥的叉烧还有底下大把大把的蔬菜。这个火山拉面的面条是北海道风格的粗粗卷面,口感浓郁的猪骨汤让拉面非常入味。因为面比较粗,所以经得起300度高温的火山考验。

不过吃到后来,因为石锅持续高温,汤被收得越来越浓,味道就变得太咸了。其实他们有提供一份米饭,正确得吃法是把饭倒进汤里吃第二轮。胃口大的朋友可以一个人点一份,不然两个人都应该够吃。18元的价格,4种可选的口味,分量与质量同比新加坡的其它日本拉面算是比较实惠。

Tonkotsu Ramen

相比起霸气的火山拉面,为食主义倒是偏爱这个温文尔雅的九州式拉面。因为不需要经受300度高温的洗礼,所以用的是细长的九州式直面。用10小时熬制的香浓猪骨汤,配上叉烧和温泉蛋,12元的价格,有其它地方18元拉面的味道 (新加坡的日本拉面仿佛总可以被分为12元左右、18元左右、20以上这3个档次)。这类拉面有3种口味:酱油、盐、和辛味噌;我当时叫的是酱油味。

另一个检验拉面店的标准自然是它的温泉蛋了。温度拿捏得还不错,值得点它来丰富碗中的美味。

Nagoya Style Tebasaki Fried Chicken Wings

除此之外,为食主义还试了它家的名古屋式鸡翅。这个用甜米酒(味醂,Mirin)加工过的鸡翅,带着浓郁的照烧(teriyaki)味(据说味醂加酱油就可以调出照烧汁),完完全全的日本料理。不知道有些朋友会不会觉得太甜,但对于为食主义来说,吃过清一色味道的鸡翅,这个名古屋风味很是特别呢。

这家来自日本大阪的拉面店,其实在日本没有分店。它的第一家店就开在新加坡,之后还会向周边扩展。不过它的母公司Sunpark倒是来自大阪,有47年的历史,下属的各种其它餐厅遍布大阪与神户。不仅餐厅经理Yoshida是日本人,连职工都需要去日本受训。

地处Novena这个办公区,Tonkotsu Kazan享有一个非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对于那些在附近办公想在中午改善一下伙食的朋友们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餐厅的占地并不大,去晚了可能还得等哦。

价位:S$15-20/人

电话:(65) 6397 6636

营业时间:11am-10pm

地址:Square 2, #02-68/69 10 Sinaran Drive Singapore 307506

为食主义

http://www.foodeolog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