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疆老乡大聚会啦!

0
2811

“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听到这句谚语就知道讲的是中国的新疆!

mmexport1492271010295

从中国来到新加坡工作,学习,定居的人遍布中国各个省市,然而都以东南沿海,尤其是福建广东两省居多,内陆省份出国留学和工作的人士一向很少,特别是新疆,几乎没有谁认识或听说周围有来自中国新疆的新移民!

有几位来到新加坡多年,原籍新疆的新移民不甘寂寞,组建了新加坡新疆同乡会的微信群,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成功的联络到了100多位同乡,来自新疆20多个地区和数个不同的少数民族,并于2017年2月及4月举办了两场聚会,尤其是4月15日的聚会,参加人数老幼中青达到120人,是有史以来新加坡新疆同乡最大规模的聚会。老乡们精心准备了新疆美食:烤肉,大盘鸡,抓饭,馕饼,凉皮,椒麻鸡,拌粉以及自制的精美可口的蛋糕,大家一边享用美食,一边交流感情,画面温馨,其乐融融!

有句话说:没到过新疆,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新疆位于中国西北部,首府乌鲁木齐,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相当于两千多个新加坡大。

新疆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吐鲁番的葡萄 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道出了新疆有名的四个瓜果。其它的瓜果品种繁多,质地优良,一年四季干鲜瓜果不绝于市,如石榴、葡萄、无花果、巴旦杏、杏、桑椹、蟠桃、梨、阿月浑子、核桃、沙棘、甜瓜、哈密瓜等!

新疆地大物博,物产和旅游资源丰富,新加坡新疆同乡会的建立必将促进新加坡和新疆的交流与合作!有意联系新加坡新疆同乡会请电:91520578(Kent),83465776(Georg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