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交通违规,麻烦大了去,你还敢吗?

0
11063

了解新加坡国情的人都知道,这里的人爱投诉,也敢上诉,事无巨细比方说购买的大件小件像组屋、家具、电器的质量有问题啦,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啦,食阁的碗碟不干净啦,交通违规被罚款啦……,都可以向有关主管部门投诉。

当然和政府部门打交道的投诉(Complain),就是上诉(appeal)了。一般来说,新加坡的上诉渠道畅通,向官员当面提出、打电话、发传真或电邮等,都可以。总体而言,新加坡的法律还是有人情味的,上诉有时还真管用。可今天眼哥就要向各位通报一个最新消息了:

从2016年11月1日起,凡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人,想要投诉的话,只有一个渠道,上警局的网站写出诉求,交通警局将不再受理传真、电邮、邮寄或者走进警局的上诉。

640

▲只能到警局官网—eService—Apply 上诉

还有更绝的~~以往什么“一地鸡毛”都可投诉的时代貌似已经过去了!警局只会考虑在生病或求医紧急情况下违反交规的人提出的上诉。怎么确认?违例者必须在上诉前提供书面的医学证明。

这点厉害了。以往一些人交通违规,比方说开进了巴士道,被罚款130元之外,还有可能会罚分,不少老司机就在上诉时,称是自己或乘客身体突然不适,需要立刻停车呕吐或急救等,貌似以后这种口说无凭的情况,警局就不再受理了。

那么不符合上述遴选标准的上诉怎么办?

警方就说了,会驳回所有不符标准的上诉,以体现保护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坚定立场。换句话说,就算你写了也白搭。

一旦交通违规行为确定,建议你就麻溜缴罚款吧。在这点上,警局的考量也很周到,只要上网www.police.gov.sg/pay,就能支付罚款了。联想在新加坡干点啥,比方说我们之前所写的缴交物业税等,都可以上网轻松搞定,新加坡的电子政务,就是这么周到,真是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6402

 

当然要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人真不会上官方网站上诉或缴罚款等,警局绝不会坐视不管,也帮你想到了,可以带上违例传票、医学证明和你的驾驶执照等相关文件,到乌美3道(Ubi Ave 3)10号的交通警局,使用自助电脑柜台扫描文件。

眼哥能帮你的就到这了。有关详情,大家可以上网www.police.gov.sg/e-services查询。不过,怎么看都是上诉更麻烦了啊,耗时又耗力。想来这也是政府的一片苦心,提高违例上诉的机会成本,希望大家都能为安全和谐使用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