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内阁婚讯:马来族次长大婚,祝福!

0
1124

QQ图片20170117174621

昨天,新加坡内阁中的一名马来族政务次长,38岁的安宁阿敏,在有近两百年历史的知名苏丹回教堂,婚了,恭喜恭喜!

640

▲新娘是现年30岁的医生娜迪亚,和律师出生的安宁阿敏,是不是很般配?

按捺不住喜悦之情的阿敏,在个人Facebook上公布了婚讯,不但感谢大家的祝福,也希望能为他和妻子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祈祷。

640(2)

马来人的婚礼细节还是蛮有意思的,戴完戒指新娘还会主动握手新郎

连首页,都换成了这种风格,看起来阿敏哥真心开心。

640(3)

印象中鲜少有新加坡领导人在位时传出婚讯。上一次还是在2007年,当时担任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伍碧虹,在任职议员期间嫁给一位志趣相投的英国人。此外,阿敏还创造了一个新记录~首位任内完婚的马来族议员。

马来族普遍早婚,2015年当选为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阿敏,直到38岁“高龄”才结婚,的确是有些晚。但俗话说得好,“一种米养百样人”,阿敏的人生路,和其他族人,是有些不一样。

640(4)

自认出生贫寒,是国家给了他很多机会,让他一路从德明政府学校(对!你没有看错,就是那所久负盛名的华文特选中学,所以极有可能马来人阿敏会说一口流利的华语)、淡马锡初级学院、读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法学学士,再到名校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硕士,所以一早就立下了要回馈社会的志向。而以从政的方式,参与国家建设和发展,正是他的选择。

记得在2015年大选后,新加坡领导人比如李显龙,就在不同场合讲到过阿敏,说他和同期成为议员的王乙康,教育部长(学术)……,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国家未来领袖。

640(5)

▲王乙康(左)和阿敏,同是三巴旺集选区“战友”

昨天举行的简单而庄重宗教婚礼,只小范围内邀请了80人参加,男方的代表是新加坡前高级政务次长贺华吉。

640(6)

▲已引退的贺华吉,也曾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

出席仪式的嘉宾,还有裕廊集选区的议员拉哈尤玛赞。

640(7)

▲就左边这位给学生颁奖的笑容甜美议员啦,想了解有关她的更多趣事,可以点图看

一般马来族的婚礼,要庆祝整整三天。安宁阿敏夫妇将于明天(星期天),在位于杨厝港地铁站附近的基层领袖俱乐部,大摆筵席庆祝,据说李显龙总理和陈庆炎总统都会到场祝福呢。

640(8)

 

想必到时俱乐部周围,一定较之前戒备森严不少吧。欢迎有在附近走动的网友,给我们现场爆料,你有偶遇到谁吗?

关键词:新加坡内阁婚讯,马来族次长大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