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双尸案之人生教训(网友解密幕后版)

1
2301

新加坡两年前一桩骇人听闻的凶杀案。死者为67岁的父亲,及其42岁的儿子,两人遗体发现时隔有一公里,中间是一条长长的血迹。凶手当时拖着年轻死者在高文地铁站外,惨死在路上。沿途无数汽车见状向司机鸣笛,凶手置之不理。闹市之中,拖着尸体一路血迹,这桩新闻让许多新加坡人愤慨。同时也非常好奇,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凶手如此残忍。

1

54小时后即抓获嫌犯,居然是一位高级警曹长谋财害命。

2

 

网友James Zhou分析此事,简直就是新加坡版的拍案惊奇,经同意发表出来。

 

最近坡法庭在审理一起2年前发生的一个同事眼中工作勤勉的模范警察劫财害父子两命的案件,疑犯劫财杀人的原因就是债务缠身入不敷出。他在04年购屋购车搞装修,借了29万房贷, 9万车贷,1万装修贷款,一下子负债40万,而月入才3000多点,相当于他10来年的收入,还款压力不小。不知道其妻收入多高,估计也不会太高。本来他工作稳定,虽然还款压力大,只要把还款期限搞长,精打细算按时还款不违约,倒也无忧。问题是他在05年就离婚,按照新加坡妇女宪章规定,得给妻子赡养费,财务问题就来了。就这样,造成了拖欠贷款,产生各种罚息。几年下来,车子被银行收回拍卖,房子被在09年被逼售,虽然升值了一些,但是还是拖欠银行6万债务。警队也请财务顾问辅导他,帮他申请债务重组,但进展不佳。到了13年,银行发出最后通牒,再不还款就要宣布他破产,而破产人士不得担任公职,就意味着他要被警队除名,工作不保。人被逼到这个程度,心生邪念也就不奇怪了。除去个人品质的因素,造成他犯罪的最大因素就是大房大车的诱惑,借贷不谨慎,造成债务杠杆过大,一来扰动,造成债务失控。如果在当年发贷银行的借贷员能谨慎行事,告知其财务风险,不要为了个人业绩而轻易批准这么大数额的贷款,尤其是车贷,那么这起悲剧或许可以避免。

 

以上仅为网友观点,不代表新加坡平台观点。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