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女版黄之锋”:政府害我!总检察署:你胡扯!

0
1517

3月14日,新加坡总检察署(AGC)驳斥了一名“网红博主”的文章。到底是什么人,能引来一向高冷的AGC专门回应,还要喊冤?

640

原来总检察署之所以发文,主要是因为韩慧慧号称自己被“脱光搜查”、“18°c空调里光裸着被调查”不实!并且,总检查署还警告她,如果不删除这些不实博文,就会对她提起诉讼!

要说清这事,就得先扯出这名“网红博主”韩慧慧之前那些“轰轰烈烈”的举动。

与不少靠脸蛋靠身材走红的网红不同,韩慧慧的火不是因为漂亮,而是因为“搞事”。今年25岁的她,已经是和香港“占中”领军人物黄之锋“齐名”的著名“学运人物”了。

640(2)

这名本地博主最早进入新加坡人的视线,是她和自己就读的私立学校,发生了一场撕逼大战。

从2011年开始,她就在博客上撰文吐槽新加坡的种种不良之处。

640

同年,她作为本地私校莎顿商学院(Shelton College)就读史丹福郡大学商务管理项目的一名学生,痛批新加坡的私校教育,甚至引来教育部和私立教育理事会发声,要求她停止诽谤!

 

640(3)

▲私立教育理事会与韩慧慧的邮件纠葛

2013年,不堪其扰的私立教育理事会以诽谤罪控告韩慧慧,但她却通过人权律师拉维(耐心往后看就能看到他),反而指控理事会利用纳税人的钱来控告她……。在她的描述中,是政府试图利用两万新币收买她不果,再通过其他方式来压制她。

 

640(4)

小小年纪通过博客发声,她果然吸引到了更多人的注意。在与私立教育理事会的官司庭外和解后,她开始通过博客组织各类集会,例如不少针对新加坡劳工政策、公积金、医疗保障等问题的抗议活动。

640(5)

韩慧慧以“Return Our CPF(归还公积金)”为口号,几乎每月都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政府归还居民公积金,让他们自己解决养老问题,并称“建国一代的配套就是骗局!”。除此之外,她还批评新加坡其他不参加学运活动的学生“事不关己”。

▲韩慧慧的演讲视频

和她一起组织活动的,就是那位被李显龙控告诽谤的鄞义林(耐心往后看也能看到他)。鄞因为在博客上暗示李显龙贪污公积金,因而在2014年被李显龙告上法庭。

2014年9月,她和鄞义林举办的抗议活动,与基督教青年会(YMCA)的活动都在芳林公园举办。当天,YMCA台上的表演者,很多都是特殊需要的儿童。结果韩慧慧并没有在官方划给她的草坪内活动,而是冲到了YMCA的场地里挥舞旗帜,还大声吹哨、敲鼓,呼喊口号,把那些脆弱的孩子们吓得不轻。

0

▲现场情况

640(6)

▲当天韩慧慧组织的抗议活动现场,台上就是YMCA的表演

640(7)

640(8)

▲当天媒体报道

事发后,因为有人报案,警方按照惯例,向这些组织者发信,要求他们上门调查。

按照韩慧慧的说法,为了这事儿她被警方“半夜上门”调查,查了足足8小时不给东西吃。不过,这种“虐待”指控很快就被警方驳斥:警方公开表示,自己的调查时间分明是下午两点至夜间9点,全程提供茶点,警方主动提出的晚餐要求也被她自己拒绝。(很明显,双方肯定有人在说谎咯……)

640(2)

时隔两年,她的判罚终于出了!法庭因为她公共滋扰、非法示威,罚她3100新币。(因为罚款超过2000新币,她下一届就没法竞选了,所以她表示还要上诉)

640(9)

▲上庭面控的韩慧慧,后排白衣男子为鄞义林,前排中央黑衣男子就是拉维

2015年,她终于“火”到了大多数人眼里的人生最高峰——竞选议员!

不过,由于她“在博客上发表虚假内容”,虽然她“心属反对党”,但没有反对党(包括革新党)愿意把她收编麾下,因此她自己交了一万多“按柜金”,作为无党籍独立候选人,竞选拉丁马士单选区议员。

640(3)

▲革新党驳斥韩慧慧言论不实

640(10)

和作为革新党一员参与竞选的鄞义林一样,韩慧慧也相当自信(鄞义林甚至一度认为自己的支持率高达70%至80%)。

640(11)

▲韩慧慧是当年最年轻的议员候选人

然而,最终韩慧慧却以10.04%的得票率被陈振泉彻底击败,而洪茂桥集选区的鄞义林则惨败于李显龙。大选后,韩慧慧更是因为得票率不足法定的12.5%,输掉了1万4500新币的保证金。

640(12)

同年,她还试图和香港“占中领袖”黄之锋一起在大马宣传“民主运动”、纪念某次运动26周年。

640(13)

在黄之锋被马来西亚拒绝入境的情况下,韩慧慧依旧继续讲座,强调学运的重要性,批判了邓小平,还夸马来西亚比新加坡更能容忍异议。

除此之外,她还飞到香港,去为余澎杉(Amos Yee)奔走。余澎杉之前因为诽谤李光耀、侮辱基督教被判坐牢六星期,还因为“劳工因为下体太大而活该被压死”之类的歧视言论引发众怒。

640(14)

2017年,她也没消停。就在3月,韩慧慧先是发文,说自己在国家法院的拘留室里被要求“脱衣搜身”、还被男性职员偷看。除此之外,她还说总检察署又要告她,故意利用罚款取消她的竞选资格,明摆着是政治迫害!

博文一出,国家法院和总检察署坐不住了。先是内政部调出她被拘留期间的监控录像,指出明明是女性警官隔着衣服搜查,绝非她说的脱衣搜查,而且拘留室还是女性专用,连半个男人都没。

总检查署则回应称,明明是因为韩慧慧发了很多不实消息,他们才会发信要求她撤下这些消息,如果不撤,总检察署才有可能提起藐视法庭的诉讼!(和她说的果然不一样)。

640(15)

或许韩慧慧发起运动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她的举动、言论却已经在不少人心中打上了一个问号。

“韩慧慧啥时候可信过吗?她的一生好像都在无脑地抗议,然后要求公众捐助。太可悲了。”

640(16)

“既然她说自己被脱衣搜查,那我们也想看看这视频。放到网上吧,她就能在日本火一把了。”

640(17)

“有没有搞错啊,她想要监狱给她5星级服务,配个脚底按摩吗?难道马来西亚的监狱客户服务更好点吗?”

640(18)

“她花掉了纳税人很多钱,太没必要了。对她的调查还有庭审明明都是浪费资源!和别的那堆破事一起,让她在牢里多呆一会儿吧。”

640(19)

还有网友发现她明明是2011年才加入公民的新移民,而反对党恰恰有不少人讨厌新移民,这让她的立场显得非常离奇。

“这女孩是不是疯了?她自己以前就是个外国人,她喜欢的反对党不是最恨外国人了么。既然如此,回马来西亚去吧!”

640(20)

“我觉得非常奇怪,既然她那么讨厌新加坡的政策和规定,这马来西亚人为啥想要新加坡的国籍?还觉得被警方调查的时候没受到五星级待遇不满意,她以为她是谁啊?又是个余澎杉?取消她的公民权吧。既然她想要曝光,那么对她不理不睬就最好了。”

640(21)

 

看来,这位“反叛青年”、“新加坡版黄之锋”的举动,到底是为了正义,还是为了博眼球,人人心中都已有自己的想法了。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