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被撞惨了,新加坡这些防恐措施你要知道

0
1093

世界有这样一群讨厌的人,他们的目标就是“搞事!不断搞事!在全球搞事!”于是,昨天他们成功地在英国“搞了一下”……

640

一名男子驾车在英国国会外撞击多名路人,后撞向国会大门,男子还持刀攻击警察,被当场击毙。事情发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恐袭一周年之际,警方已将事件列为恐怖袭击。英国警方宣布,目前这起事件已造成5人丧命,约40人受伤。最新消息,其中包括一名中国游客。

640(2)

早在2001年,美军在阿富汗“基地”组织废墟找到的录像带显示,恐怖分子计划袭击新加坡。那还了得!虽然计划并未得逞,但新加坡近几年不断完善安全措施,坚决不让恐怖分子得手的举措有目共睹!

640(3)

QQ图片20170324103717

新加坡之所以干净,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垃圾桶多,走十步就一个,都不给你乱丢垃圾的机会。然而奇怪的是,地铁站里竟一个垃圾桶都找不到!

640(4)

原来,这是为了防止有人放炸弹进垃圾桶。听说以前地铁站里还设有邮箱,但现在,邮箱早就被移到远离地铁站的地方了。另外,每个地铁站都有安检员和巡逻警,会抽查带大包裹的可疑乘客。

640(5)

于是就有人问啦,那难道地铁上不让吃喝也是为了反恐咯?这倒不是,它背后的逻辑链大约是这样的:为什么不让在地铁上吃喝?因为没垃圾桶怕你乱丢。为什么没垃圾桶?因为怕你丢炸弹。嗯,没毛病……

QQ图片20170324103749

这个短信号码,估计没多少人知道。当发生恐袭或重大事故时,如火灾,新加坡警方和民防部队会发短信给受影响范围内的手机用户,提醒大家远离事发地点。警报短信号码为71250,大家只能接收,不能发送和回复短信。

640(6)

所以,大家收到信息就准备逃跑或躲避吧!但~大约是因为事发紧急,也来不及翻译了,所以目前短信内容都是英文编辑的。要是不懂英文的话,就只能留意旁边人的行动,跟着一起跑了(=_=)……

QQ图片20170324103802

如果你曾经坐巴士去樟宜机场,一定会注意到当巴士进入每个航站楼时,都有安保人员上车转一圈。对车上的人察言观色一番,有时也会检查一下车上的行李,毕竟机场、火车站等一向是恐怖组织眼里的“香饽饽”,绝对马虎不得。

640(7)

说到安检,就不得不吐槽一下心大的欧美。比如,英国的火车站都不设安检,只是抽查,拖着大箱子随便就能上火车,这要放个炸弹简直不要太容易好么!被恐袭这么多次了,拜托长点心吧!

640(8)

QQ图片20170324103821

我们经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在新加坡根本就是举头三尺有摄像头!商场、学校、机场,甚至一些小过道都能看到CCTV的标志(装垫儿台一定不知道他们的业务已覆盖整个新加坡)。

640(9)

摄像头不仅可以保护大家安全,也能及时提供现场画面,让警方和反恐部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战略部署,随机应变。只是这么多“眼睛”,都不好意思在公共场合随便扣鼻屎了好么……

640(10) QQ图片20170324103841

作为被害妄想症患者,最想知道的就是自己大约啥时候会“被害”。于是,从2010年起,新加坡政府就和Palantir公司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推测恐怖分子的真实身份以及他们策划的恐怖活动,对恐怖袭击严加防范。

640(11)

Palantir是个什么鬼?自2004年创立以来,它一直被视为美国硅谷最神秘的大数据公司,因为长期和美国CIA、FBI等政府情报机构合作。最传奇的战绩就是发现麦道夫“庞氏骗局”,和参与本·拉登的抓捕及击毙行动。这样说起来,新加坡找的这个帮手目测还是hin靠谱滴~

640(12)

QQ图片20170324103905

这是新加坡政府在去年推出的一个项目,通过安全培训、反恐演习等活动,确保每户人家至少有一名成员掌握基本反恐知识,在遇到紧急事故时能及时应对,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安全。

640(13)

去年十月,新加坡武装部就在全岛范围进行了长达18小时的超大规模反恐演习,而在接下来两年,还会有更多演习。另外,预计到2019年,每两座组屋中将有一座AED(自动心脏除颤器)装置,以便警卫人员或普通民众在危机时发挥实际救援能力。

640(14)

由此可见,新加坡政府真是未雨绸缪,拼尽了全力反恐,让“刁民”们断了害朕的念想!但,新加坡看似完美的反恐措施还是被人挑出了漏洞,可谓百密一疏啊~

世界上大部分的机场都是先安检,才让旅客进入候机大厅,而新加坡的机场却是等到了登机口才安检,要是有恐怖分子拖着箱子进候机楼,那可是说炸就炸啊!真是很难理解这样的设计呢~

640(15)

另外,机场虽然有巡逻的警察,但都不好意思叫警察叔叔好么,清一色的年轻小哥啊,还记得网红T2小哥那人畜无害的样子吗?真能保护我们?又或者这是在下一盘大棋,故意让坏人放松警惕,别看哥哥们年轻,厉害起来连他们自己都怕?

640(16)

 

相关阅读:

(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