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过央视春晚的手影戏首次登陆新加坡,抢票手慢无!

0
598

阔别两年,中国曲艺家协会将再次组团来新呈献“2017年度中国曲艺红星大汇演”。演出将由拉丁马士公民咨询委员会、新加坡艺术剧场和亚洲艺术与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这次的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化,内容也非常丰富;著名的艺术家带来多个相声,包括来自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曲艺老师周壮及李俊杰,以及铁路文工团著名相声演员陈寒柏及王敏演出多则传统及现代相声说学逗唱一个都少不了。还有由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付庆义及吉林文化局副局长赵丹丹共同边说边唱,载歌载舞演出的东北二人转。两人都是荣获中国曲艺界最高荣誉“牡丹奖”的得奖人。

640

这台晚会节目还包括现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河南坠子》。《河南坠子》源于中国河南,是由流行在河南和皖北的曲艺道情、莺歌柳、三弦书等结合形成的传统曲艺表演形式,约有一百多年历史,因用河南方言演唱,故称为河南坠子。北京曲艺团优秀演员杨惠乔首次带来这种国人少见的曲艺形式,必令人耳目大开。这个戏曲和国粹京剧可是不一样的,这样的戏曲形式是朋友们极少看到的,因为现在越来越少的人去学习了,所以千万不可错过。

640(2)

四川谐剧《一分不能少》融合了话剧的写实、戏曲的写意和曲艺的虚拟,由重庆市著名四川谐剧、散打评书表演艺术家凌彬表演,幽默风趣,寓庄于谐。

640(3)

除了以上精彩的节目外,还有一个有艺术形式独特,完全靠演员手部动作投影变化而幻化成各种不同形象的手影戏,让观众们体验到影子的魅力构造的美丽世界。这个节目由曾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手影戏工作室演员焦建东、刘宪刚表演。他们的手影戏出神入化,可以让观众们身临其境。有兴趣的朋友们千万不能错过。

640(4)

总之,这是一个中国曲艺名家通过多样化形式斗技斗嘴,新加坡观众罕见的晚会。观众不但可以学习中华语言文化,又可娱乐身心,二个钟头不间断的节目一定会给观众朋友们精彩无限!

演出日期: 4月29日下午2点和晚上8点

4月30日下午2点

演出地点:加龙剧院。

票价非常大众化,$15,$20,$30(人协百盛卡持有者可享有特别折扣),可上SISTIC 网或通常售票处购票,热线 63485555。学校社团集体购票有折扣,可联系新加坡艺术剧场67027071或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叶淑君)6474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