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公子,你要的野味新加坡有,请准备好巨款

0
1177

有几个网友在推文“新加坡天价年夜饭”的评论里,都提到了穿山甲~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最近突然爆火的“穿山甲公子”!

640 640(2) 640(3) QQ图片20170209215125

事情源于一条Ah_cal发的微博。

640(4)

至于为啥2015年7月发的微博,现在才被关注,还是因为网友在微博搜索“穿山甲”相关内容时,无意挖出来的~

不管怎么说,穿山甲在中国可是二级保护动物啊!说吃就吃,还在办公室吃,这还得了。大家瞬间对原博主,和“被出卖”的李局长、黄书记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他们都什么来头,吃穿山甲这种犯法的事儿也干,还有,领导们是不是又搞贪污腐败了?

在Ah_cal关闭微博前,网友还找到他之前发布的炫耀贴……

640(5)

▲国家机关老干部特供酒

640(6)

▲直接坐进飞机驾驶室

在猜测他是官二代,富二代之前,网友先赐名——穿山甲王子!

紧接着,就有网友爆料,这个Ah_cal 是香港人富二代,真人名叫李加和,是香港钟表大亨、喜运佳钟表集团主席李福生的儿子!他在微博上晒出吃穿山甲时的照片,就是跟随香港企业家,去广西考察时拍的。

640(7)

▲李加和微博发的第4张照片,就是考察广西的新闻

至于李局长、黄书记嘛,据说他们都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的人。

被点名的钟表集团、广西投促局,以及香港考察团,纷纷出来辟谣。

QQ图片20170209215155

喜运佳的人说,自家的主席从2010年开始,就是蔡加赞先生。跟李加和一家没关系。

辟谣后,很快又有人爆,李加和的老爸李福生,其实是香港《大公报》北京办事处办公室的主任。不过,《大公报》的人也辟谣,消息不属实!

640(8) QQ图片20170209215211

他们说,认真比对过照片了,没有李局长和黄书记这俩人。而且,在截止李加和发微博的2015年7月15日,投促局根本没有姓黄的领导人。

在任的书记确实姓黄,叫黄文标。但他在2015年7月6日到7月17日这段时间,都在新加坡培训学习。人家黄书记也说了,自己和照片里的人长得也不像嘛~~ 投促局把照片拿给广西其他14个地级市的招商局长看,得到的回应也是不认识。

过后,广西自治区纪委表示,穿山甲饭局属于私人消费的,参加饭局的公职人员,只有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这个人在去年5月,就因为受贿被逮捕了)。

 

640(9)

▲第一排左一是李加和,剩下的有眼尖的认识吗?

QQ图片20170209215224

考察团在“郑重声明”里说,2015年7月10日就结束考察人物回香港了。李加和7月15日跑去吃穿山甲,纯属个人行为。

640(10)

为什么这次吃穿山甲的事情闹这么大,除了上面说的它是中国二级保护动物,还是濒危野生动物之一,在中国大陆地区基本是没有穿山甲了。新闻也说,早在1995年,穿山甲就“商业性灭绝”了。

因为中国还没有成功养殖出穿山甲,现在能找得到的,基本都是走私来的。有钱有势的人选择吃穿山甲,也是看中它药用型。而且,物以稀为贵嘛,可能在他们眼中吃穿山甲,特别显身份。(不过他们应该不知道,野生穿山甲带有很多病毒,说不定就吃死了…)

好吧,说了这么多穿山甲,在新加坡待了很久小伙伴就要说了,穿山甲那么稀有吗?新加坡很容易看见呀~

去年还把南大第六宿舍的宿舍社区房木门,啃出2个大洞!

640(11)

最后还是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把它送回“家”的~

也有去国大“上学”的穿山甲

0

散步中

0(2)

“回宿舍咯~”

0(3)

走路姿势销魂吗?

0(4)

2014年,新加坡Night Safari的马来穿山甲妈妈Nita,还顺利下小宝宝Radin。之后,Night Safari还陆续把部分穿山甲,放生到大自然。

640(12)

新加坡这么多穿山甲,真没人吃吗?

其实,在国大读博士,专门研究穿山甲的Helen就说,在新加坡,确实有人吃穿山甲!

不过,这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以前家里有喜事儿,就会把穿山甲摆上桌。为了保护穿山甲,新加坡政府全面禁止消费穿山甲,想要在抓只穿山甲回家,就等着受罚吧。

在新加坡,非法进口任何动物或飞禽可被判罚款最高1万元、监禁最长1年,或两者兼施;拥有或售卖走私的濒危物种,可被判罚款高达50万元、监禁长达2年,或两者兼施。

640(13)

▲动物生命通道,让动物们(包括穿山甲)能过马路,真的有穿山甲走这条路哦~

最近十年来,世界上有上百万穿山甲被非法走私。我们依旧相信,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640(1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