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都没有养猪场了,新加坡的猪肉都是从哪里来?

0
3741

对于因为非宗教原因的人来说,平时吃的最多动物性食品可能就是猪肉了。

维基百科说:猪肉是从猪身上取得的肉。除了中东、部分亚洲、非洲等地犹太教与伊斯兰教信徒不食用外,全球各国均大量食用,为全世界普遍的肉品之一。中国因为是人口大国的原因,猪肉总消耗量位居全国之一。

新加坡早在20多年前就没有了养猪场,那么你知道平时所吃到的猪肉都来自于哪里呢?在新加坡售卖的猪肉,来源很多,根据农粮兽医局的资料,本地猪肉主要供应国是巴西、荷兰和美国,2014年占据本地进口猪肉的65%。这三个国家之外,还有超过20个供应量较小的国家,包括一些较冷门的地方,如日本、波兰和爱尔兰。农粮兽医局认为,确保来源的多样化,能确保新加坡更有保障,减少受任何单一来源短期货源不足的影响。

我自己是个味觉不敏感的粗胚,但有个朋友对于不同来源的猪肉非常敏感,据她说,印尼的猪肉不仅价格比澳洲的便宜,口味上也和中国的猪肉更为相近,用她的原话来说就是更有猪肉味。我想新加坡售卖的猪肉来源这么丰富,恐怕也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吃货们挑剔的味蕾吧。

新传媒8频道曾经做过一个叫做《食在好源头》的系列综艺节目,其中有一期就带领大家去到澳洲维多利亚州的一家养猪场,亲眼看看自己每天吃的猪肉是怎么来的。

这家占地面积为12.5平方公里的大型养猪场所养殖的猪肉,全部只供出口到新加坡。6周大的小猪在这家养猪场养到24周,体重大概90公斤的时候,就可以出栏了。吃的是由黄豆、小麦、玉米等6种粮食混合而成的饲料,长到一定重量了还要跑一趟筛选门来决定是否长足了身量,凡是能轻松通过的都说明体重还不达标(突然有一种深深的悲凉,我要减肥……)

 

640

而且为了让小猪们保持旺盛的胃口,养猪的环境维持冬暖夏凉,一旦太热自动喷雾系统就会自动启动。猪肉加工厂有着特别严格的卫生检疫以及品质控制程序(比如说只有母猪才会被送上新加坡的餐桌,比如说猪的脂肪含量需要符合一定要求,比如说整猪的重量也有规定等等),保证我们吃到嘴里的猪肉是安全可口的哦~

或输入

(关于猪肉的内容,是15:45到22:45之间)

作者: 冰糖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