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招层出不穷,冒名新航电邮说中奖,如何识破?

0
1246

昨天我们才给大家说了“DHL最后一次提醒你,有个未接收包裹,尼玛骗子!”,想不到今天又出新的骗招了,这次的行骗方式是电邮。

突然接到新航发来的电邮,说恭喜你赢了25万新元的奖金,会不会高兴得忘乎所以?还好接到这封电邮的人,本地的资深媒体人够机智,当他发现邮件的错误百出,字拼错、语法错,邮址也错,三两下就识破了不法之徒的诈骗伎俩。

640

 

还真是巧了,杨君伟在上周接到电邮时,正好之前刚坐新航到达缅甸。起初还真以为自己够幸运,在机场消费时参加活动中了奖。

QQ图片20160511112855

在邮件的最后,对方又要求收件人提供地址、电话等个人资料,这就更让杨君伟确定邮件是骗人的了。

新航的发言人也证实了送奖活动的不属实,不但新航之前有报警,他也呼吁接到类似电邮的公众,最好也去报警。

貌似这也不是杨君伟第一次发现骗局了。2月24日,他也在面簿上提醒大家了,注意署名“DBS”的诈骗信息。

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