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摊上大事又怎样?徐若瑄力挺生活很幸福

0
1023

自从徐若瑄嫁入新加坡富豪李云峰后,就跟其他豪门媳妇儿不一样。先是为了给夫家添丁,卧床142天,外加挨了300支安胎针。儿子出生后,还没享几天福,又疑因为李云峰公司深陷债务问题,立刻返工赚钱。

640

在新加坡,印尼籍的华人一抓一大把,虽说都有华文名,但如果有机会看他们护照,就会发现一水儿生涩长串的印尼人名,也算是一大特色了。像徐若瑄的丈夫李云峰,一直被媒体说是新加坡富豪,其实也是出生在印尼,8岁被家里送到新加坡念书的。

6402

1978年出生的李云峰在澳洲读完大学后,2003年年方25岁时,就接任家族企业“新加坡马可波罗海业集团(Marco Polo Marine)”的主席,一度高达6亿新台币的集团市值,还曾让他入选全球100大杰出华人商业领袖。

多说几句马可波罗。2003年李云峰刚接手的时候,只有六艘运煤船,鼎盛时期有超过100艘拖船和驳船,主要经营船舶租赁、海运、造船等。

2007年11月,在新加坡交易所的创业板上市,当年的李云峰还不到30岁,一度被被誉为“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两年后就转到了主板,当年还有两座干船坞落成,让集团事业上了新台阶。可以说,那几年的业务一直发展得顺风顺水。

6403

▲意气风发的李云峰和他的集团

事业有成的青年才俊,家庭生活也很有进展:早早就成家了(这也算是印尼华人的一大特色,早生儿育女早得力),只是头段婚姻并不美满,在有个两个女儿之后,在2008年和前妻离婚恢复单身。

后来就遇到了大他两岁的徐若瑄。2013年跨足娱乐产业,投资电影《72小时找到你》,便与电影中的主角徐若瑄擦出了爱的火花。双方的恋情进展神速,2014年1月订的婚,2月5日就注册完成了终身大事。

6404

▲当年的台湾妹风光嫁给新加坡富商时,唯美的婚纱照简直秒杀一众单身狗。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婚后的徐若瑄一直生活在新加坡,努力为李家添丁家口,终于在历经千辛万苦,连续卧床142天,不惜增重超过20公斤之后,2015年7月,为已有2女的老公添了一个儿子,取名Dalton Lee。

6405

▲一家五口幸福合影

谁知甜蜜的家庭生活仅维持了一年,就爆出马可波罗海业集团有财务困难的消息,受油价下挫和行业低迷的打击,公司负债超过2亿新币。接着又据可靠消息称:预料全年蒙受亏损的马可波罗海业,没有足够现金偿还债务。墙倒众人推,曾经高达6角的马可波罗股价,前几天就调到了史无前例的6分。

640

▲马可波罗一年股价变化

就在吃瓜群众四处打探揣测的时候,李云峰站出来厘清了事实:

1)公司仍有盈利,目前现金流吃紧的状况,是因为行业特性使然,用短期资金购买长期资产才造成的。有鉴于公司的主要市场——印尼仍有需求(虽然增长缓慢),预计明年的情况将会好转起来。

2)针对一笔原本在2016年10月18日到期的5000万元债务,集团将在10月14日召开债务重组会议,争取将期限延长三年到2019年。只要取得75%支持,马可波罗海业就将渡过这次难关。

3)虽然目前的业务环境之艰难,不仅是他入行以来从未经历过的,更是七八十岁老行尊前所未见。相信石油业的基础因素不会一夜之间改变。

或许是因为老公的生意遭受前所未有危机的缘故,徐若瑄最近动作频频,不但出新书博宣传、还请各方明星好友通过各种方式帮她广开财路。

像徐若瑄的好友,台湾节目主持人侯佩岑某天在出席活动时就心疼表示:Vivian(徐若瑄)是所有女性的典范,她把事业和家庭都照顾得很好,很不容易,身为她朋友,我以她为荣。这样的朋友义气,也真是杠杠滴。

 

6406

 

▲侯佩岑(右)和徐若瑄是好姐妹

至于徐若瑄自己,也一反以往保护隐私的做法,在多个场合谈及家庭。不久前在接受一个综艺节目访问的时候,就大赞老公会给她安全感,而且很顾家。说有次与朋友给李云峰庆祝生日,听说女儿发高烧,寿星就立刻“落跑”,回去照顾女儿了,让从小为家庭生计硬扛的她的她感动落泪;又夸老公和她一样超级顾家,会帮女儿吹头发,跟家里关系亲密到让她吓了一跳,“这世上居然可以有这种爱”。

对于幸福的定义,她觉得“幸福不等于锦衣玉食”。虽然没有直接谈到老公公司的债务危机,就已经放话说:“怕什么,有什么关系,大不了我们一无所有,我们从小就是一无所有来到这世上!”,明摆着就是力挺老公。

也是,对于18岁就拍过全裸写真集的她来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超过20年,见过的大风大浪还少吗?只要对生活保有真爱,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她。比方说,徐若瑄就一英语英文“有限公司”,却能和外国人畅聊,法宝何在?她推荐三句话,“Oh my God!Really!Amazing !”,一直交叉循环用,效果超级好!情商是不是不一般的高?

想来或许徐若瑄能凭她的高情商,帮助老公脱离险境也说不定。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