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泗水,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0
12175

新加坡眼按:亚航客机QZ8501失联,泗水——这个稍显陌生的城市名字登上各大媒体头条。泗水究竟是个怎样的城市?以后如需前往泗水,除了QZ8501,我们该如何前往?

泗水——印尼第二大城市

泗水(Surabaya)是仅次于首都雅加达的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位于爪哇岛东部,是东南亚及亚太地区比较重要的工业和贸易中心城市,面积326平方公里,海拔3~50米。飞机从泗水至雅加达约1小时,至新加坡约2小时。市内拥有大型海港Tanjung Perak及Juanda国际机场,并有证券交易所。常住人口266万,另有包括游客在内的流动人口100万。

640

多民族文化城市,华人比例高

泗水是泗水是一个多民族,文化丰富的城市。泗水是印尼华人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泗水居住着近百万华裔,尤以原籍闽南人最多,78%的经济掌控在华人手上。在城中,华人建有郑和清真寺,是世界上第一个以郑和命名的清真寺。六百年前,郑和下西洋时,曾到过中爪哇的三宝垄及东爪哇的泗水市。当地华人为缅怀他的盖世功迹,特建此寺。离这个城市的“唐人街”不远,竟还有一座孔庙(当地叫文庙),初建于清朝光绪32年,据说是康有为提议而建。当地华人说,先有孔庙,后有“泗水”城名(注:中国山东也有一城叫泗水。孔子去世后,葬于鲁城北面的泗水边上)。

640(2) 640(3)

最吸引游客景点——Bromo火山

泗水是印尼主要的贸易和商业城市,也是通往雄伟的 Bromo 火山 (Mount Bromo,印尼最著名的火山之一) 的门户。 Bromo 火山是 Tengger Caldera 板块的其中一个高峰,由于山顶经爆发后暴露在外,因此非常容易辨认。火山里的Sea of Sand覆盖着多层的火山灰。无论是乘吉普车还是骑马,Bromo火山及其周围邻近的几座火山都是独特的景观。

640(4)

Mount Bromo距离城东有三个小时车程,需提前一晚宿于半山旅馆,次日凌晨三点起床,登上特制的越野车,路越走越险。待返程雾开日出时再看,会让你寒毛倒竖。原来,来与去的路,都是在悬崖上凿出的羊肠小道,开车人稍不留神,必会跌落下去。一个小时后,抵达一个大凹坑,这就是婆罗默火山。弃车骑马登临其上往下看,但见坑底有一大洞,洞口正怒喷柱状白烟,蔚为壮观!白烟中混含着浓重的硫磺,刺人口鼻。据导游说,婆罗默火山三年前喷发过,烫死两名登山者。婆罗默火山的旁边高峰是圣美露火山,海拔3676米,是整个爪哇岛上最高的火山,二十年前喷发过,喷出来的细沙能随风飘到澳洲。

640(5)

泗水市是东爪哇的交通要冲,堪称印尼的工业城、商业城、大学城、海港城。这里治安形势稳定良好,商店、娱乐场所、高级酒店林立,而城郊的家庭俱乐部(CiputraGolf)既可食宿,又可打高尔夫。泗水是东爪哇的首府,无论在面积、人口和商业上都是仅次于雅加达的印尼第二大城。东爪哇也是印尼工业化程度最深的省分,其经济以农业、渔业、石油工业、稻米、咖啡、芒果和苹果为主。特别是它的稻米生产,产量接近全国的三分之一,是印尼的米仓。

除了QZ8501,我们还可以乘坐哪些航班前往泗水?

640(6)

从新加坡到泗水,还有很多其他航班可供选择。

新航、胜安:SQ931 SQ5225 MI225 MI5881

640(7)

新加坡虎航,TR2261

640(8)

或者也可以从泗水乘坐飞机到雅加达,再从雅加达飞往新加坡。